券商财富管理创新峰会|十余位行业大咖激辩未来:财富管理会成为共同富裕的重要渠道

券商财富管理创新峰会|十余位行业大咖激辩未来:财富管理会成为共同富裕的重要渠道
2022年01月24日 18:00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探索科技赋能新方向,聚焦财富管理新跨越!由新浪财经主办的券商财富管理创新峰会暨第七届券商APP风云榜盛典正式启幕。新的一年,券商如何利用金融科技提高投资效率?如何利用线上优势赋能券商业务?带着思考与期许,新浪财经力邀业内大咖共聚云端,共话金融科技赋能证券行业新潜能。大会上,众多嘉宾激辩券业未来>>

  国泰君安毕志刚:科技驱动的商业模式创新生态化成为行业当前特点

  国泰君安证券数字金融部总经理毕志刚出席会议,他指出,2018—至今,以科技驱动的商业模式创新生态化是这一时期的特点。随着金融科技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关键领域的不断突破,全球财富管理市场数字化转型加速,财富管理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开始深度重合,科技手段助推财富管理模式创新,领先的财富管理机构、互联网平台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纷纷进入市场,各方力量的不断竞合,探索出了全新的业务模式。

  中金财富梁东擎:虽然股票是表现最好的大类资产 但时机的选择非常困难

  中金财富证券产品解决方案执行负责人、董事总经理梁东擎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她指出,我们今天在股票市场已经回撤的时候是不是今年全年没有行情,我应该把我的资金从股票市场中撤出来,等到行情好的时候我再投进来?但实际上在我们做这种选择的时候,我们在下意识地做择时的动作。但是从历史的情况来看,择时是非常难的。而从股市长期的表现来看,虽然说长期来讲股市是所有大类资产中表现最好的资产,但恰恰也是这样的资产,我们所面对的时机的选择是非常困难的。与其去选择一个短期参与的时机,短期下车不下车的一个决策,莫不如长期持有,去拿到一个长期的高回报。

  银河证券罗黎明:80%的中国投资者愿接受AI辅助投资建议 金融科技驱动创新成共识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黎明出席会议,他指出,从全球范围来看,偏爱科技的中国客户对于数字化的接受程度是比较高的。数据显示,互联网平台成为超过85%的90后投资者进行理财的主要渠道,而且80%以上的中国投资者愿意接受由AI辅助决策提供的财富管理投资建议。金融科技作为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引擎,在过去几年,像量化投资、智能投顾、投研、智能客服、精准营销、智能交易、数字化运营等系列的应用,在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变革证券业务模式、创新金融服务方式等方面取得了成效,已经成为券商的共识。

  兴业证券首席信息官李予涛:获得增量只是红海 把专业增值服务做精做深才是蓝海

  兴业证券首席信息官李予涛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互联网渠道跑马圈地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获得增量和服务存量要齐头并进。获得增量是红海,把专业增值服务做精做深,才是蓝海。另外,客户需要便利的综合的金融服务。相比银行、保险、互联网平台,证券金融服务只是比较小众的一环,要在合规框架下内联外合,共建财富管理生态。

  国海证券副总裁蒋健:居民财富管理未来将成为巨大的刚需

  国海证券副总裁蒋健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居民财富总量持续提升,居民可投资资产规模和高净值人群数量不断扩大,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尤其在资本市场日益成熟和“房住不炒”的政策背景下,中国居民家庭资产配置结构正在进入新阶段,金融资产占比日益提升,居民财富管理将是巨大的刚需。

  中泰证券何波:量化私募的本质是一个做投资的科技公司

  中泰证券金融科技委员会主任何波出席会议,他指出,对量化私募的定义是一个做投资的科技公司。当你把它定位成一个科技公司的时候,你就知道你要用什么方式去跟它服务,它是个科技公司,你要以科技的方式跟它对话,要加强你的科技能力,以科技的方式来服务它。

  东吴证券非银首席胡翔:共同富裕背景下 居民可配置资产规模会越来越大

  金麒麟非银最佳分析师第一名、东吴证券非银首席胡翔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财富管理市场是百万级的大的蓝海市场。我们从目前统计的数据来看,目前国内的居民可配置资产的规模差不多在250万亿的体量,可配置资产在1000万的个人,差不多是300万的体量。所以,大家其实会看到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这个市场在这个过程中,随着我们自身的经济增速的不断增长,同时个人居民财富的不断增长,这个市场是有一个自然增长过程。同时,在共同富裕的背景下,我们其实也能看到收入结构和居民财富结构的变化带来整个结构更加均衡,我们可配置资产的规模,理论上来说其实也会越来越大。所以,本身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同时这个市场也面临着比较稳定增长的趋势。

  东吴证券潘劲松:金融科技催化了财富管理转型的提速

  东吴证券潘劲松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大潮席卷了整个金融行业,证券行业的交易特征、经营的内容、应用的服务、客户的习惯都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近几年来疫情的原因,无接触、线上化对传统经纪业务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大的触动和挑战,而线上化需要的是技术,所以变相地说金融科技催化了财富管理转型的提速。

  南京证券江念南:四个方面助力券商财富管理转型发展

  南京证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首席信息官江念南出席会议,他指出,如何有效地发挥金融科技的力量,赋能助力证券公司的财富管理转型发展,他指出有四个方面的重要工作。

  天风国际王勇:中资机构在投研方面拥有互联网券商无法比拟的资源和优势

  天风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CIO王勇出席会议,中资机构在投研方面拥有互联网券商无法比拟的资源和优势,并且有一定深度的护城河。因为券商的研究所是一个专业性非常强的部门,而且很难在短时间内建立行业优势。

  湘财证券张彬:金融科技与金融行业的融合发展逐步走向了成熟的阶段

  湘财证券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张彬出席会议,她指出,在整个金融行业同质化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之下,证券公司不仅面临着来自同行业的竞争,也面临着像银行理财子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这些平台的竞争。我们依靠的传统的通道型服务的经营模式其实已经过去了。

  世纪证券谭显荣:券商财富管理转型是大势所趋 带动公司估值提升

  世纪证券副总经理谭显荣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他指出,传统佣金业务竞争格局愈演愈烈,倒逼券商转型。靠客户买卖股票收取佣金,是券商传统业务之一,但是这块没有技术含量的业务将被互联网券商以及未来的外资券商逐渐挤压,这块业务未来不赚钱是大概率的事情。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泰恩康 301263 --
  • 03-17 富士莱 301258 --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25.79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