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鑫零售变动引关注,阿里系实体零售“换帅”阿里巴巴新零售探索仍需摸索

高鑫零售变动引关注,阿里系实体零售“换帅”阿里巴巴新零售探索仍需摸索
2024年03月31日 23:02 和讯网

快讯摘要

根据港交所公告,高鑫零售CEO林小海辞职,沈辉接替其职位,引发关注。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宣布盒马创始人侯毅退休。近期有传言称,阿里巴巴将把大润发和盒马卖给中粮,但盒马方面回应称为“假的”。盒马和大润发也出现了门店关店情况。这些迹象表明,阿里巴巴在新零售领域仍需探索。然而,阿里巴巴的新零售业务增长缓慢,高鑫零售的收入和净利润持续下滑,门店数量也减少。阿里巴巴正寻求出售大润发、银泰和盒马等资产,将重点转向电子商务核心盈利部分。然而,专家认为,其他企业仍可以继续探索新零售,因为消费者仍然需要他们。新零售的核心,即即时生鲜零售的仓店一体模式,仍值得探索。

快讯正文

高鑫零售再次发生高管变动,阿里系实体零售板块“换帅”,引发关注。据悉,高鑫零售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CEO林小海辞职,并由沈辉接任。此前,阿里巴巴集团内部信宣布盒马创始人侯毅退休。近期有传言称,阿里巴巴内部已初步确定将大润发和盒马出售给中粮,对此盒马方面回应称为“假的”。而盒马、大润发近期也都出现了部分门店关店情况。以上迹象表明,阿里巴巴在新零售领域仍需摸索。专家认为,阿里巴巴此前提出的“线上+线下融合”理念尚未达到预期。近期高鑫零售更换CEO和盒马换帅的变动,意味着阿里巴巴对实体零售业务的战略调整。然而,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探索并不理想,线下业务增长缓慢。零售行业专家指出,中国零售市场竞争激烈,阿里巴巴目前专注线上效率更高。盒马的业绩也未达预期,尚未实现全年盈利。阿里巴巴集团财报显示,高鑫零售的收入和净利润持续下滑,门店数量也减少。阿里巴巴正寻求出售大润发、银泰和盒马等资产,将重点转向电子商务核心盈利部分。然而,专家认为,其他企业仍可以继续探索新零售,因为消费者仍然需要他们。新零售的核心,即即时生鲜零售的仓店一体模式,仍值得探索。

和讯自选股写手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下载和讯APP查看快讯,体验更佳>>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