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崇信谈撤回菜鸟IPO:阿里目标是在电商领域获胜 需排除分拆带来的分心

蔡崇信谈撤回菜鸟IPO:阿里目标是在电商领域获胜 需排除分拆带来的分心
2024年03月26日 21:52 观点新媒体

观点网讯:3月26日晚间,阿里巴巴召开电话会议,就早前撤回菜鸟上市申请,并要约收购菜鸟少数股东的股权和员工已归属的股权一事进行解读。

观点新媒体了解,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崇信,首席财务官徐宏出席电话会议。

蔡崇信解释,撤回菜鸟的IPO主要有两方面考量,首先是战略考量,其次是有关菜鸟IPO程序所处的阶段。

其中在战略方面,菜鸟为阿里巴巴的国内和国际电商业务提供有独特价值的物流服务,过去的几个月集团对中国和国际电商业务进行了评估,得出的结论是:为了提供最具竞争力的消费者体验,阿里必须实现菜鸟运营与集团电商业务之间的深度融合。

蔡崇信表示,从阿里集团的角度出发,首要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要在电商领域获胜,为此集团需要恢复市场份额,推动业务增长。为了达到长远投资的目标,阿里决定排除菜鸟上市进程所带来的的分心。

“(阿里)是要赋能菜鸟管理层能专注于电商业务,与电商业务实现协同效应以及执行菜鸟长期的全球拓展计划。”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菜鸟 蔡崇信 阿里 IPO 电商业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