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稳稳的幸福?美股这只ETF长期跑赢标普

想要稳稳的幸福?美股这只ETF长期跑赢标普
2024年03月25日 19:01 富途资讯

在AI热潮和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带动下,美股迎来了狂欢式的上涨浪潮,$标普500指数 (.SPX.US)$年内已第20次创下新高。

不过,华尔街大行认为,美股的涨势远未结束,因为美股关键的上涨催化剂——股票回购,依然十分火热。

华尔街大行高盛预计,美国公司今年的股票回购规模将增长13%至9250亿美元,2025年将进一步增长16%至1.075万亿美元。

在美股市场上,有一只专门追踪公司股票回购表现的ETF——$PowerShares回购分配投资组合 (PKW.US)$长期跑赢标普500指数,自2007年以来,这只ETF累计升幅超4倍,而同期标普500指数累计升幅为270%。

为何这一策略能跑赢指数?

过去十年标普500指数的回报分解可以看出,6.1%来自多重扩张(峰值时21%),57.3%来自收益(峰值时31.4%),9.1%来自股息(峰值时7.1%),27%来自股票回购(高峰时为40.5%)。这也印证了回购是美股长牛史上重要的发动机。

中信建投证券也表示,回购是美股市场中常见的回馈股东的方式,极大推动了股票收益率的提升。股利回购收益在股票总回报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甚至可以说是美股主要的收益来源。

美国企业之所以采取如此积极的回购策略,主要有以下3个原因:

1)提高企业ROE/EPS,进而提升股价。

2)改善资本结构,减少代理成本。回购股票会减少企业的净资本,从而带来财务杠杆的上升,进而加强对管理层的约束。在美股市场上,上市公司甚至可以通过发债的方式进行回购。

3)合理避税。使用发债回购股份的方式能够利用负债的税盾效应实现合理避税,此外与直接派发现金股息相比,由于资本所得一般不征税或税率较低,通过股票回购派发股利的方式能够实现有效的避税,让股东获益更多,因此相较于现金红利,企业更偏好通过回购来进行分红美股市场上有哪些回购王?

在美股“科技七巨头”中,$微软 (MSFT.US)$、$苹果 (AAPL.US)$、$Meta Platforms (META.US)$与$谷歌-C (GOOG.US)$回购较为积极且稳定,$英伟达 (NVDA.US)$在高速增长的同时也在增加回购,而特斯拉和亚马逊回购较少。

其中,苹果2023年累计回购839.20亿美元,谷歌回购615.04亿美元,Meta、微软分别回购267.86亿美元、200.44亿美元,英伟达累计回购123.16亿美元。

来源:spglobal

值得注意的是,Meta Platforms可谓全面领衔“2024年美股回购天团”, Meta此前公布了强劲的第四季度业绩,该公司利润增长两倍,同时提供了超预期的第一季度营收增长指引。此外,该公司还宣布计划再回购500亿美元股票,并首次发放季度股息。云软件巨头赛富时将于4月11日向股东派发每股40美分的首次季度股息,$赛富时 (CRM.US)$还将其股票回购计划增加了100亿美元,总额达到300亿美元 。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积极稳定的回购行为彰显了龙头股稳健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同时也通过提高EPS和ROE提振了投资者对公司的良好预期,吸引增量资金持续流入。积极回购与夯实基本面相依相存,形成良性循环。

牛友们,

你们认为回购这一策略能否跑赢大盘?

你最喜欢哪家回购王?

欢迎在评论区留下您的看法

编辑/Somer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