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迎战挑战:投资者期待乐观财报,市场情绪分歧

耐克迎战挑战:投资者期待乐观财报,市场情绪分歧
2024年03月21日 14:25 金十数据

耐克即将公布财报,投资者期待更乐观的表现。然而,公司面临销售受阻的挑战,市场情绪存在分歧。

耐克(NKE.N)将于本周四下午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投资者希望这家运动服装巨头能比2023年底时更乐观。

然而,如果业绩显示销售受阻,这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耐克(NKE.N)作为全球运动鞋行业的领军企业,能否被称为“失败者”还值得商榷,但在12月底发布上一份财报后,耐克肯定需要东山再起。虽然盈利超出预期,但在管理层警告耐克将在5月底结束的本财年剩余时间里销售疲软后,耐克股价遭遇了一年多来的最大跌幅。耐克指出,从欧洲到中国,消费者对其前景持谨慎态度。该公司提出的20亿美元成本节约计划对投资者几乎没有任何安慰作用。

今年2月,耐克还宣布裁员1600多人。

耐克的股价尚未从12月份的打击中恢复过来,2024年已经下跌了约9%,仅在上个月就下跌了超过3%。

分析师对第三财季的预期在过去三个月里下降了23%。目前的共识是,耐克第三财季每股收益为75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70美分,营收为122.8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23.9亿美元。

在FactSet追踪的38位分析师中,超过60%看涨耐克,平均目标价为119美元,比目前股价高出近20%。

然而,在财报发布前,市场对耐克的看法不一。古根海姆在本月早些时候将耐克评为所谓的“最优股”,而威廉姆斯交易公司(Williams Trading)则在本周一下调了耐克的评级。

鉴于耐克之前的指导意见,投资者将关注该公司的销售前景。看涨者希望预期已被下调至合理水平,美国人持续的消费意愿将有助于其业绩增长。然而,华尔街的其他人则更为谨慎,他们注意到耐克在中国市场的需求不振,耐克的竞争对手阿迪达斯也警告说北美市场充满挑战。

耐克的挣扎与其他鞋类公司形成了鲜明对比,如Crocs和Hoka的所有者Deckers,它们在最近几个季度都取得了强劲的业绩。这让一些人质疑耐克是否正在将市场份额拱手让给竞争对手。耐克能否通过业绩反击这种说法,还有待观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耐克 财报 美元 市场情绪 股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