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决议日不足为惧?五大理由支撑美股“接着奏乐接着舞”!

美联储决议日不足为惧?五大理由支撑美股“接着奏乐接着舞”!
2024年03月20日 20:56 金十数据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决议日终于到来,投资者迫切希望这个全球最重要央行的降息计划能够更加明晰。

所有人都在等着看美联储的言论将如何影响华尔街,对此,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研究主管汤姆•李(Tom Lee)表示,美股将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将出现反弹,并给出了五个原因。

作为华尔街最大多头之一以及前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李正确地预测了2023年美股反弹,并预计$标普500指数 (.SPX.US)$到2024年将收于5200点,这可能还是过于保守的估计。

李理解美联储利率决议出台前投资者的谨慎态度,他将其归因于1月份通胀数据过热和金融环境的缓和。他还发现,1月份CPI数据火爆、经济衰退担忧、市场估值极端、科技巨头仍占主导地位,以及围绕人工智能的炒作,让投资者对股市的继续上涨感到难以置信。

因此,要想美股延续涨势,可能需要出现某种意外或缓解。在他列出的五个理由中的第一个,李就谈到了股市在美联储会议前的小幅走软,他认为这使得股市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增加。

“当你回顾过去两年美联储的利率决策时,美股在七次中有四次上涨。这并非高概率,它只是表明,有一些事情可以提高概率。至少基本情况是,FOMC会议后股市仍有可能会反弹,”李在一份最新报告中告诉客户。

李给出的第二个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走软,这也可能有利于支撑股市。Fundstrat全球技术策略主管马克·牛顿(Mark Newton)认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见顶。

第三,市场已经消化了“坏消息”,即美联储可能要等到9月份才会开始降息,且年内降息次数为3次,而不是7次。

第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月早些时候在国会作证时表现出鸽派态度,这位策略师认为他没有理由在周四凌晨改变这一立场。

最后,“美股的涨势还有动力,正如油箱里还有汽油”。Fundstrat的牛顿展示了一个看涨的技术结构。“我们发现,每当市场开始波动时,投资者就会条件反射地看跌。只要‘寻找顶部’仍然是默认模式,我们认为股市仍可能会继续意外上涨,”李说。

Fundstrat预计美联储政策会议结束后,标普500指数可能会达到5250点至5300点。

李表示,“在我们最近拜访的机构投资者中,对美股前景的怀疑仍然普遍存在。这种谨慎态度,加上他们对美联储‘鹰派’的预期,是我们预计股市上涨的原因。”

至于投资板块方面,尽管投资者最近对$英伟达 (NVDA.US)$持谨慎态度,但李表示,他们今年应该“坚持有效的做法”,例如人工智能主题,包括英伟达、$铿腾电子 (CDNS.US)$、$Arm Holdings $、$美国超微公司 (AMD.US)$和$人工智能与科技ETF-Global X $。

李也建议不要抛售那些减肥概念股,例如$礼来 (LLY.US)$和$诺和诺德 (NVO.US)$,也不要通过工业精选板块SPDR ETF抛售金融股。他还坚持看好$比特币 (BTC.CC)$及其代理平台——$Marathon Digital $、$PayPal (PYPL.US)$、$Coinbase $和$MicroStrategy $。

编辑/Jeffrey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美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