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游戏版号持续放量发布,行业供给侧持续向好,看好腾讯、网易等

长城证券:游戏版号持续放量发布,行业供给侧持续向好,看好腾讯、网易等
2024年03月07日 14:13 长城证券

事件:2月27日,国家新闻 出版 署发布了2024年2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111款游戏获批版号,略低于1月的115款。版号数量连续两个月突破110款,显著高于此前每月87款左右的水平,版号发放数量维持较高水平。从版号发放数量来看,政策端正持续释放积极信号,我们认为2024年版号发放数量有望维持高位水平,推动行业供给侧持续向好。

多家游戏公司重点产品获批版号,建议关注后续新品测试情况以及上线为公司带来的边际变化。本次,多个重点产品获批游戏版号,涉及多家上市/非上市公司,包括游戏科学的国产3A游戏《黑神话:悟空》(已定档2024年8月20日)、网易的《天启行动》、 完美世界 的《完美 新世界 》、 中青宝(维权) 的《职场浮生记》《梦境食旅》等。其中《黑神话:悟空》《完美新世界》等游戏受到较高市场关注,《黑神话:悟空》为UE5引擎打造的以中国神话为背景的动作角色扮演游戏,因电影级画质以及硬核游戏玩法收到行业较高关注度;《完美新世界》为完美世界旗下开放世界MMORPG端游,背靠完美世界IP,亦受到较高玩家关注度。我们认为目前版号发放质量以及数量均持续提升,且《黑神话:悟空》等高质量3A大作的立项以及正式上线表明我国游戏产业已经逐渐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国产3A游戏有望陆续涌现,带动我国游戏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

AI技术持续突破,带动行业生产力上行。近期,OpenAI、Google等大厂陆续宣布基础世界模型最新进展,包括OpenAI的Sora、Google的Genie等。其中Genie可根据合成图像、照片、草图生成动作可控的2D虚拟世界,是经过无监督训练的生成式交互环境,其训练数据来自未标记的 互联网 视频,因此Genie可以从视频中自行识别不同动作的特征和模式。我们认为以上进展对游戏行业将产生巨大影响,配合未来3D图像生成能力的迭代,游戏行业生产力以及质量有望迎来快速提升。

投资建议:建议游戏板块目前主要关注三条主线:(1)海外业务收入占比较高,如 神州泰岳 ;(2)24年产品线储备丰富+业绩边际转好,如完美世界;(3)精品游戏研发能力较强、壁垒较高,如腾讯、网易等。

相关标的: 腾讯控股 ; 网易-S ; 三七互娱(维权) ;完美世界; 吉比特巨人网络姚记科技游族网络紫天科技(维权) ;神州泰岳;中青宝; 中手游 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政策风险;游戏上线后流水不及预期风险;游戏版号发放不及预期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