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第二大铜矿Sossego被暂停运营 2023年产量为6.68万吨

淡水河谷第二大铜矿Sossego被暂停运营 2023年产量为6.68万吨
2024年02月22日 11:13 市场资讯

  上海有色网

  据bnn breaking和路透消息: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Vale)周三表示,已收到环境部长Para的一封信,通知暂停其Sossego铜矿的经营许可证。该公司在一份文件中表示,正在评估必要措施,以重新确立该矿经营许可证的完全有效性。

  Sossego铜矿的停产,引发了业界深入探讨其对经济和环境造成的后果,并在环保意识不断增强的背景下思考巴西采矿业的未来。淡水河谷在帕拉州Sossego铜矿的经营许可证被暂时吊销,这一惊人消息在矿业界和环保界激起了轩然大波。这一重大举动背后的原因仍然扑朔迷离,淡水河谷坚称自己遵守了所有社会环境控制措施。本文试图揭开这一暂停背后的层层面纱、对淡水河谷的影响,以及围绕巴西采矿和环境管理的更广泛对话。

  问题的核心: Sossego铜矿的停产

  Sossego铜矿是淡水河谷铜矿生产战略的基石,2023年的产量为6.68万吨。据悉,Sossego铜矿是淡水河谷产量第二大铜矿,仅次于同样位于帕拉州的Salobo铜矿。帕拉州环境部长是这一果断行动的负责人,但他尚未透露暂停行动的具体细节。淡水河谷公司则只能在动荡的水域中徘徊,强调其对环保法规的承诺以及为恢复矿山运营状态所做的不懈努力。在这种不确定的情况下,不仅对淡水河谷,而且对帕拉州及其居民而言,经济和环境风险都很高。

  连锁反应: 经济和环境因素

  暂停 Sossego 铜矿的运营许可并不是凭空发生的。其影响是多方面的,会影响到当地经济、全球铜矿市场以及采矿作业的环境政策。淡水河谷承诺重新评估其运营战略,这凸显了工业增长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微妙平衡。在全球更加倾向于可持续发展实践的同时, Sossego事件也有力地提醒采矿业面临着持续的挑战和责任。

  展望未来: 和解之路

  淡水河谷和 Sossego 矿的未来之路充满了挑战和机遇。随着淡水河谷寻求重新站稳脚跟,围绕采矿实践、环境可持续发展和社区影响的更广泛讨论也成为了市场焦点。这次事件虽然对淡水河谷来说是一次挫折,但却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来审视行业巨头与它们所处的生态系统之间不断演变的关系。这一事件无疑将对巴西及其他地区采矿业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

  暂停 Sossego铜矿的开采许可是一个不断发展的故事,它概括了在环保意识不断增强的背景下现代采矿作业的复杂性。淡水河谷的下一步行动将受到行业利益相关者、环保倡导者和社区的密切关注,因为他们将在进步与保护之间徘徊。

  淡水河谷发布此前产量报告称,2023年第四季度,淡水河谷所有业务均实现了稳定的生产和销售。铁矿石于12月达到2018年以来最高单月产量。铜的季度产量同比增长50%,创2018年以来最高水平。镍的季度平均实现价格较伦敦金属交易所参考价格高出7%。淡水河谷介绍其铜产量时表示:2023年第四季度,铜产量达到9.91万吨,同比增长50%。2023年全年,铜产量达到32.66万吨,同比增长29%,略高于32.5万吨这一修正后的产量指导目标。产量的提高主要得益于Salobo 3号工厂成功达产(Salobo综合运营区第四季度产量同比增长87%)和Sossego产量的提升。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