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热不燃烧烟草需求胜过万宝路! 菲利普莫里斯(PM.US)大批客户转向IQOS

加热不燃烧烟草需求胜过万宝路! 菲利普莫里斯(PM.US)大批客户转向IQOS
2024年02月08日 22:0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烟草巨头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M.US)预计,由于其Zyn尼古丁小袋在美国的出货量激增,抵消了香烟销量的下降,2024年的利润将实现高个位数级别的增长速度。这家生产万宝路(Marlboro)香烟以及加热不燃烧产品(HTPs)IQOS加热烟草棒的公司周四表示,调整后每股收益将增长7%至9%低于分析师普遍预期,预计尼古丁产品的总发货量相对持平。

由于调整后的每股收益数据不及分析师预期,菲利普莫里斯股价在美股盘前交易中一度下跌超4%。该公司表示,在2023年日历年的第四季度,Zyn在美国市场的出货量约为1.16亿罐,同比增幅达到78%。菲利普莫里斯公司(Philip Morris)于2022年以160亿美元收购了Swedish Match,这家被收购的公司旗下产品2023年在美国的出货量同比增长约62%。

在2023年日历年第四季度,菲利普莫里斯净营收约为90亿美元,与分析师预期基本相符,调整后的基准下同比增长8.3%;同期营业利润为29亿美元,调整后的基准下同比增长8.0%,同期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则为1.36美元,同比增长12.2%,但是低于分析师们普遍预期的1.45美元。

菲利普·莫里斯在财报中表示,加热不燃烧产品第四季度出货量方面实现同比增长,而传统香烟产品出货量则下滑。财报显示,包括Marlboro香烟在内的传统香烟(Cigarettes)出货量则同比下降1.9%,相比之下加热不燃烧产品(其中包括iQOS电子烟产品)总出货量则同比增长6.1%。

在2023年日历年全年,菲利普莫里斯公布的调整后的总营业利润约为133亿美元,同比增长3.3%,调整后的总营收约353亿美元,同比增长11%。相比之下,分析师普遍预期分别为: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131亿美元,调整后的营收预期则为351亿美元。

截至2023年年底,菲利普莫里斯IQOS用户总数估计约为2860万(比2022年12月增加370万),其中大约2080万用户已改用IQOS并退出传统香烟。

因此,随着香烟出货量的下降,这家全球最大规模的烟草公司正在重组其业务,将重点放在对消费者消耗尼古丁这类危害较小的加热不燃烧类型的替代吸烟方式上。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3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大约40%的营收和利润来自香烟以外的产品。

该公司和竞争对手——国际烟草巨头英美烟草公司(BTI.US)于上周披露了一项范围广泛的法律和解协议,这将为菲利普莫里斯在美国市场销售其IQOS这一加热不燃烧型烟草产品铺平道路,并为英美烟草公司在欧洲和美国销售最新版本的电子烟和加热不燃烧型烟草产品铺平道路。

据了解,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M.US)在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市场占据了约70%的市场份额,并且该公司计划今年在美国推出IQOS加热不燃烧型烟草设备。

加热不燃烧型烟草设备仅仅加热烟草包装,但不燃烧它们,以避免燃烧传统吸烟产品产生的有害化学物质。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通过加热真实的烟草来产生含尼古丁的气溶胶,而不是通过燃烧烟草。这种方法旨在降低产生有害化学物质的数量,因为烟草没有经过传统的燃烧过程。

菲利普莫里斯可谓是加热不燃烧产品(HTPs)领域的先驱之一,其旗下的IQOS是市场上最知名的加热烟草产品之一。IQOS使用专门设计的烟弹,通过加热烟草而不是燃烧烟草来产生烟雾,旨在减少产生的对人体和环境有害化学物质。IQOS利用突破性的HeatControl技术加热烟草而不燃烧,以减少产生有害化学物质。因此IQOS的推出和全球扩张体现了PMI在加热不燃烧产品领域的领导地位。

菲利普莫里斯长期投入巨额资源进行研发和市场推广,旨在将其业务重点从传统烟草产品转向所谓的“减害”加热不燃烧产品。公司宣称,这是其长期战略的一部分,以减少吸烟对公众健康的影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