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持续上升 西南航空(LUV.US)再次放缓增长计划

成本持续上升 西南航空(LUV.US)再次放缓增长计划
2024年01月25日 20:40 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25日美股盘前,西南航空(LUV.US)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得益于年底强劲的假日旅游、忠诚计划收入和管理的商务预订,西南航空Q4营收68.2亿美元,同比增长10.5%,超出市场预期;净亏损2.19亿美元,上年同期每股亏损为2.2亿美元;每股亏损为0.37美元,与上年同期亏损持平。

调整后利润为每股 37 美分,分析师平均预期为 12 美分。

每可用座位英里营收(RASM)——衡量航空公司定价能力的关键指标——同比下降8.9%至14.99美元,好于公司之前的指导范围;并预计 2024 年第一季度 RASM 将同比增长 2.5% 至 4.5%。

2023年第四季度的经济燃料成本为每加仑3.00美元,处于公司先前预期的低端;全年的经济燃料成本为每加仑2.89美元,与之前的指导一致。

西南航空再次下调了本季度的增长计划,以应对成本上升和全行业航班过剩拖累票价的情况。预计2024年的运力增幅为6%,低于此前高达8%的预期。

再次放缓增长计划

这一最新举措加大了一些航空公司减缓美国市场计划增长的努力。在冬季假期之外,美国市场的需求有所放缓,机票价格也有所下降。持续高企的成本、延迟交付的飞机以及长时间的发动机维护都进一步给航空业带来了压力。

西南航空表示,本季度劳动力和维护费用不断上涨,并表示“目前预计全年都有类似的成本压力”。该航空公司的飞行员最近批准了一项新合同,将在五年内加薪50%,该公司正在与空乘人员谈判一项新的劳动协议。不包括燃料在内,预计第一季度的单位成本将增长6%至7%。

西南航空预计今年将不再开始使用波音的737 Max 7飞机,因为这款飞机正在等待联邦安全监管机构的认证。由于飞机制造商的制造延迟,该航空公司将2024年预计从波音公司交付的飞机数量从早先的85架减少到79架。

分析人士表示,在本月Max 9飞机发生安全事故后,对波音运营的严格审查可能导致较小的Max 7改型和较大的Max 10的认证延迟。不运营Max 9的西南航空公司有一大笔Max 7的订单,该公司称这款飞机对其淘汰旧飞机和更新机队的计划至关重要。

在疫情爆发后扩大招聘数年之后,西南航空公司表示,作为成本控制措施的一部分,它计划在2024年底将员工人数保持在2023年水平以下。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