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宣布全面推出QNX SDP 8.0 可用于下一代汽车系统和物联网系统

黑莓宣布全面推出QNX SDP 8.0 可用于下一代汽车系统和物联网系统
2024年01月11日 11:24 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1月8日,黑莓公司(BlackBerry Limited)宣布全面推出全新QNX软件开发平台(SDP)8.0。搭载全新一代QNXOS 8.0,该平台为嵌入式计算行业提供了一个可扩展的高性能实时操作系统。

图片来源: BlackBerry Limited

第5代QNX SDP 8.0架构基于黑莓数十年的开发经验和经过验证的安全平台建立,同时保持了POSIX API,为QNX和Linux开发人员提供即时高效的开发环境。QNX SDP 8.0还增加了对ARM v9和GCC 12的支持,并提供了与CPU内核数量接近线性的性能扩展,使开发人员能够充分意识到未来日益先进的处理器的强大功能和机遇。

新平台扩展了QNX工具套件,支持Microsoft Visual Studio代码,以补充基于Eclipse的Momentics集成开发环境(IDE)和包括200多个Unix实用程序的新命令行工具。该平台还提供了用于开发的云操作系统支持。此外,QNX OS 8.0凭借先进的微内核架构,旨在支持RISC-V等新兴CPU架构。

黑莓高级副总裁兼QNX主管John Wall表示:“QNX SDP 8.0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一个值得信赖的基础,使他们的产品能够真正经得起未来的考验。该平台从根本上使嵌入式软件设计能够支持安全、安心和可靠的系统,从而在未来充分利用CPU进步的优势。”

极氪(ZEEKR)智能科技软件高级总监Jun Tao表示:“作为一个高端智能移动出行技术品牌,我们热衷于与最优秀的开发技术携手同行,这些技术将证明我们在世界级设计、工程和创新方面的投资经得起未来的考验。我们此前使用QNX SDP 8.0的经验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使我们能够将所有开发领域集成在一个高性能计算环境中,从而使我们的车载软件在目前以及未来都向着成功迈进。”

QNX SDP 8.0为下一代BlackBerryQNX系列产品奠定了基础,包括QNX安全操作系统、QNX Hypervisor和QNX Hypervisor for Safety。客户可以在平台之间无缝迁移,以最大满足其特定的应用程序要求。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