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彼勒全球高级副总裁杨程建:中国对卡特彼勒具有战略意义,在中国有600多个供应商持续强化卓越运营

卡特彼勒全球高级副总裁杨程建:中国对卡特彼勒具有战略意义,在中国有600多个供应商持续强化卓越运营
2023年09月22日 18:00 腾讯自选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 阔别四年,久别重逢。

2023年9月20日,全球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高品质工程机械国际展览盛会——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简称:BICES 2023)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盛大开幕。

BICES 2023作为中国境内历史最悠久的工程机械行业盛会,BICES展见证了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历程,不仅是中国工程机械创新发展的风向标,也是全球工程机械新产品、新技术、新工法、新服务和品牌展示的大舞台。围绕“数字高效绿色可靠”主题,1300多家国内外展商携大批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工程机械产品及技术集中亮相,其中不仅有柳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徐工集团、安徽合力杭叉集团铁建重工、临工集团、太原重型、詹阳重工、晋工新能源、浙江鼎力、中铁装备、中交天和等国内工程机械自主主机品牌企业,外资有卡特彼勒、小松、现代迪万伦、济宁迈斯伯尔、日立建机等外资主机企业参展。

BICES 是卡特彼勒展示最新产品、最新服务和技术进步的重要平台。今年,卡特彼勒在 BICES 上展示卡特彼勒众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据了解,卡特彼勒此次展出总面积超过1800平方米,展区分为室内和室外两大部分,不仅展出机器设备,还通过互动多媒体系统、等比机器模型、3D沙盘等向观众展示卡特彼勒在推动可持续创新方面的长期投入。

卡特彼勒全球高级副总裁杨程建表示:“卡特彼勒在 BICES 上的重装亮相展示了我们在满足客户对于更好设备性能、更强耐用性、更高可持续性的需求方面的持续用心和努力。卡特彼勒致力于通过创新的解决方案和端到端的卓越运营,助力客户取得成功。我们在加速扩大产品线和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同时,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和经济价值,并支持他们实现与气候相关的目标。”

“中国对卡特彼勒具有战略意义。近 50 年来,我们专注于系统地建立完整的卡特 彼勒业务模式,涵盖本地供应商发展、本地化制造、基于本地需求的产品开发、 构建独立的代理商网络,以及引入包括融资租赁、新动力(维权)、认证翻新、再制造和 数字化服务在内的卡特彼勒全系列服务。我们将继续专注于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多 的产品和服务。”杨程建说。

杨程建表示,卡特彼勒还将不断加强在中国的供应链系统,目前在中国有 600 多个供应商,不仅支持卡特彼勒在中国的整机制造,还助力全球业务发展,在中国还有四家实力雄厚的卡特代理商,携手前进服务客户。

资料显示,卡特彼勒目前在中国有约 20 家制造工厂,12000 多名员工,两个研发中心,两个物流和配送中心。2022 年,卡特彼勒全球实现销售和收入 594 亿美元,比 2021 年增长 17%。

杨程建表示,2020年和 2021年卡特彼勒在中国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从 2022 年到今年,整个行业对工程机械的需求有所下降,尤其是对 10 吨及以上的挖掘机的需求下降幅度比较大,整个市场情况比卡特彼勒原来预期稍低。在中国,卡特彼勒将继续执行企业战略——即持续强化卓越运营,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差异化解决方案。过去 20 年,公司在研发领域已累计投入超过 300 亿美元。卡特彼勒在与客户合作帮助他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时,不断加大在无人驾驶、替代燃料、互联和数字化、电气化方面的投入。

此次卡特彼勒在室内和室外展台上共展示卡特和山工机械品牌的十多台机器。这包括全系列的新一代国四 Cat 液压挖掘机:301.7 CR 微型挖掘机、303 CR 微型挖掘机、313 GC 小型挖掘机、M315 GC 轮挖、320 智能挖掘机、323 GX 和 326 GC 中型挖掘机、以及 355 大型挖掘机,它配备新型 H210 破碎锤。

山工机械展出两款新品,包括山工机械首款宽体自卸车 3090F 以及国内首个应用静液压传动技术的 320 马力段推土机 832F。

“卡特彼勒价值故事”3D 互动沙盘展示若干卡特彼勒机器设备在基础设施建设、农田、采矿、数据中心、机场、铁路以及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等众多应用领域的工作情况,凸显卡特彼勒为客户提供更好、更可持续解决方案的能力和优势,以及在无人驾驶、替代燃料、互联和数字化、电气化(AACE)领域的持续创新和突破。

“卡特技术中心”展示了卡特彼勒一系列先进的智能技术与功能,包括数据连接、坡度控制、有效载重和其他监测功能。这些智联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了更好的管理工具,助力提升安全性、设备运行和作业效率。客户可基于实时数据做出精准和及时的决策,从而实现更有效的运营并提高生产力。

“卡特服务中心”展示了卡特彼勒的创新服务,包括 Cat 认证翻新、Cat 新动力方案和 Cat Reman,这些后市场解决方案有助于扩展产品在生命周期内的价值。展台上有一台 Cat 336D 挖掘机,借助 Cat 新动力方案,这台本已老旧的设备恢复到接近全新状态。Cat 认证翻新为客户得以继续使用设备提供经济性解决方案。今年是Cat Reman业务开展50周年。仅2022年, Cat Reman 就通过回收再利用共收集了 1.4 亿磅材料,对可持续发展做了重大贡献。

卡特彼勒全球机手挑战赛中国区决赛则在户外展区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 12 名出类拔萃的机手将在比赛中亮相。他们将操纵卡特和山工机械设备,通过挖掘、装载和穿越各种障碍物方面的操作展现他们娴熟高超的技术和能力。

此外,卡特彼勒的公益机构卡特彼勒基金会将在 BICES 展示其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共建可持续家园的成果。2021 年和 2022 年,卡特彼勒基金会在中国向公益机构捐赠了超过 350 万美元,用以支持职业培训、STEM 教育、可持续自然基础设施、备灾减灾项目。据公益机构合作伙伴估算,这些项目将惠及约 37 万人。

照片由企业提供

一审:郑扬波 二审:王新景 三审:崔晓萌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
  • 09-26 骑士乳业 832786 5
  • 09-22 中集环科 301559 24.2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