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曙光?英国或很快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交易,称顾虑已打消

迎来曙光?英国或很快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交易,称顾虑已打消
2023年09月22日 16:24 新浪科技

来源:新浪科技

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今日表示,$微软(MSFT.US)$收购$动视暴雪(ATVI.US)$交易经过重新调整后,已打消其顾虑。这意味着,CMA或很快批准这笔交易。

去年1月,微软宣布以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世界上营收第三高的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随后,全球多家监管机构对这笔交易展开了调查。

今年4月底,CMA阻止了这笔交易,主要担心会对未来的云游戏市场竞争产生不利影响。随后,微软聘请了知名律师,试图推翻英国的裁决。

7月,CMA的态度突然反转,称“微软和动视暴雪已经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如何修改这笔交易,我们也在准备在此基础上与他们重新谈判。”

8月,微软向CMA提交了新的收购方案。根据新提议,微软将动视暴雪当前和未来新游戏的云游戏权转让给育碧(Ubisoft Entertainment)。

对此,英国CMA今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动视暴雪的云游戏版权出售给育碧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之前的担忧。CMA称:“之前我们对这笔交易还存有顾虑,但微软已提出补救措施。如今,我们已暂时得出结论,微软的新措施能解决这些问题。”

目前,CMA正就微软的补救措施寻求意见,然后再做出最终的决定。

在此之前,这笔交易已在40个国家获得批准,只待英国的批准。为了等待CMA的审查结果,微软和动视暴雪7月份还同意延长这笔交易的最终期限,从7月18日延长至10月18日。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
  • 09-22 中集环科 301559 24.22
  • 09-21 浩辰软件 688657 103.4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