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姐又出手减持!特斯拉财报日在即,华尔街大行分歧却在加剧

木头姐又出手减持!特斯拉财报日在即,华尔街大行分歧却在加剧
2023年07月18日 19:22 格隆汇APP

来源:格隆汇

7月过半,美股财报季也即将迈入高潮。

接下来的几周,主导美股市场的“七雄” (Magnificent Seven)将陆续公布Q2财报。

苹果、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英伟达、特斯拉、Meta这些科技巨擘的“成绩单”表现的如何,都或将对美股接下来涨势产生很大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美东时间周三盘后(北京时间7月20日清晨),特斯拉将率先交出这轮业绩大考的答卷。

而就在财报日公布的前夕,木头姐这边又最新传出了减持特斯拉的消息,另外华尔街也就特斯拉的看法分歧逐步加大。

木头姐又出手减持

素有“华尔街女股神”的木头姐最新又减持了特斯拉。

据最近披露的交易数据显示,方舟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凯西·伍德(Cathie Wood)麾下ARK多只关联基金周一继续抛售了Coinbase 和特斯拉股票。

其中,ARK创新ETF抛售了38329股特斯拉股票,ARK下一代互联网ETF抛售了6855股,合计45184股。

按照特斯拉周一收盘价290.38美元计算,这些被抛售的股票价值1312万美元。随着减持行动的继续,特斯拉股票占到这两只基金的0.12%。

虽然不断减持特斯拉,不过木头姐还在表示看好,她称她的公司正投资于英伟达以外的其他机会,特斯拉是“最大的人工智能投资机会”。这操作,属实是看不懂了。

除了木头姐的减持之外,华尔街对特斯拉的多空分歧也正在拉大。

FactSet的数据显示,自5月底以来,特斯拉的平均目标价已从190美元升至约230美元,上涨约40美元。其中,New Street Research机构分析师Pierre Ferragu更是给出了每股350美元的超高目标价。

周一,富国银行分析师Colin Langan将特斯拉目标价从170美元上调至265美元,并维持“持有”评级。贝尔德分析师Ben Kallo也将特斯拉股价目标从252美元上调至300美元,并给予特斯拉“买入”评级。

而此前在6月下旬的时候,由于特斯拉的股价持续上涨,促使一些分析师质疑其估值过高,华尔街大行便密集下调了特斯拉的评级。

当时,摩根士丹利和巴克莱等均下调了特斯拉评级,高盛随后也将该股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

目前来看,在所有华尔街大型研究机构和券商中,给予“买入”评级分析师的平均目标价为300美元,略高于特斯拉目前股价;给予“持有”评级的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为每股165美元至265美元,平均价约为215美元,远低于特斯拉目前股价。

给予“买入”和“持有”评级分析师的平均目标价价差为85美元,刷新了最近的最高纪录。

Q2“成绩单”会如何表现?

自去年年底以来,特斯拉为了刺激电动汽车的需求发起了一场价格战。

受全球车型降价的拖累,今年一季度,特斯拉净利润约25.13亿美元,同比下跌24%;总收入约233.29亿美元,同比增长24%,较去年四季度创新高的243.18亿美元,环比下跌4%,调整后每股收益EPS为0.85美元,同比跌21%,这是自2019年三季度以来首次调整后EPS同比下降。

来源:东方财富来源:东方财富

对于Q2的“成绩单”,根据数据分析平台 Visible Alpha 对 19 位分析师的调查,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毛利率将跌至 18.9%。这一比例低于上一季度的 19.3% 和去年同期的 25%。

此外,华尔街也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营业利润约为27亿美元,基本持平一季度,销售额为248亿美元,高于一季度的233亿美元。华尔街还预测,特斯拉二季度营业利润率仍将在11%的范围内,且略低于第一季度。

二季度来,特斯拉股价在4月震荡下行后,5月开始暴走,截止目前累计涨幅已经超过了76%,总市值达9203.05亿美元,万亿市值似乎已经指日可待。

不过近来,特斯拉的“麻烦”不断。

日前,美国民主党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敦促SEC对特斯拉及其董事会进行调查,因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收购推特可能存在“利益冲突、挪用公司资产以及对特斯拉股东的其他负面影响”。

该议员在周一发给SEC主席的信中写道,特斯拉董事会“明显缺乏独立性”,加上“不作为和信息披露不完整”,引发了人们对可能违反证券法和交易规则的质疑。此外,Warren表示,将特斯拉员工转移到Twitter上可能构成“可能违反州和联邦劳动法”,并且特斯拉董事会没有向股东适当告知两家公司合作的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投资者还对特斯拉提起了诉讼。该诉讼指控董事会成员通过不当手段,为自己提供巨额薪酬。

而为了平息诉讼,特斯拉董事会不得不服软:同意返还7.35亿美元股票和现金奖励。

据特拉华州一家法院周一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特斯拉董事否认其存在投资者所指控的不当行为,但表示他们同意和解此案,以消除进一步诉讼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负担和费用。

其中包括联合创始人马斯克在内的特斯拉公司董事同意向公司返还超过7.35亿美元的股票和现金奖金,并同意在2021、2022和2023年不再获得任何报酬,同时,董事会将改变薪酬确定的方式。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金凯生科 301509 --
  • 07-24 长华化学 301518 --
  • 07-20 敷尔佳 301371 --
  • 07-19 逸飞激光 688646 46.8
  • 07-19 浙江荣泰 603119 15.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