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火速“排雷”!港股先涨为敬,今晚美股能否跟上?

美联储火速“排雷”!港股先涨为敬,今晚美股能否跟上?
2023年03月13日 16:32 富途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本文综合自华尔街见闻、财联社

分析师们普遍认为,美联储救助措施能够解决眼前硅谷银行的困境,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同时也为未来留下了更多的隐患和不确定性。

抢在亚洲盘前,美联储果然出手了!

隔夜,美联储以“迅雷之势”出台BTFP政策——承诺将全面保护储户的资金,并以比平常更宽松的条款向银行提供一年期贷款——作为对硅谷银行破产事件中的救助,使得可能的系统性风险事件免于发生。

硅谷银行事件影响趋弱,人民币一度狂飙超500点,全球风险市场迎来大反弹行情。港股恒生科技指数一度拉升涨4.6%,最终收涨2.89%,恒指、国指分别涨1.95%和2.24%,三者均止步连跌行情。

截至发稿,美股三大期指集体走强,道指期货涨超0.8%、标普500指数期货、纳指期货均升逾1%,比特币、国际油价等风险资产也跟随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共和银行(FRC.US)$盘前跌超30%。继硅谷银行后,该行上周晚些时候亦遭到挤兑。第一共和银行此前称,目前所有可用未使用的流动性资金超过700亿美元。

对于该项政策,华尔街银行的分析师们表示,这在短期内应该会提振市场,但从长期来看可能会引发道德风险,埋下了新的隐患。

在美联储紧急出手后,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认为,3月不会再有加息:

鉴于最近银行系统的压力,我们不再期望FOMC在3月22日的会议上实现加息,3月之后的路径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长期而言,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全球主管Priya Misra认为,这只是对市场的一种情绪刺激,但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

即使硅谷银行被出售,对银行体系流动性和资本状况的担忧仍将存在。新的BTFP计划为银行提供了流动性,应该会在很大程度上提振市场人气。但我们预计银行贷款标准将进一步恶化,增加下行风险。

我们仍然看好10年期国债,尽管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因高通胀而继续加息。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份加息25个基点,最终利率为5.75%。

建议逢低买入银行股?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硅谷银行暴雷并快速倒闭事件中,美国银行业也遭受了重创。$KBW银行指数(.BKX.US)$上周累计下跌15.74%,创有记录以来最大周跌幅。

美国四大银行——$摩根大通(JPM.US)$、$花旗集团(C.US)$、$富国银行(WFC.US)$和$美国银行(BAC.US)$——在上周四的交易中市值蒸发524亿美元,不过到了周五,银行巨头们的股价有所持稳。而小型的银行遭受的冲击更大,$第一共和银行(FRC.US)$、$Signature Bank(SBNY.US)$和$太平洋第一合众银行(PPBI.US)$等股价在周四、周五接连两日大幅暴跌。

高盛分析师表示,事实上,美国银行股在上周四的抛售规模在过去25年历史里已经足以排入第三,仅次于2020年新冠疫情早期的崩盘和2011年8月美国政府失去AAA债务评级的那次崩盘。不过,美国和海外大型银行的债券表现要好于它们的股票,这就创造了一个买入的机会。高盛表示:“我们重申对该板块的增持建议,并将利用任何大规模抛售作为增加风险的机会。

瑞信证券分析师Erika Najarian也认为,在美联储的提振下,金融,尤其是银行类股票可能会出现反弹

我们的客户可能会继续倾向于逃往优质银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优质资产就是那些“大到不能倒,现在已被监管为拥有大量流动性和资本的银行”,即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等。

硅谷银行“轰然倒下”,

美联储紧急出手兜底,

这颗定心丸能否救急?

牛友们会选择在此时抄底银行股吗?

欢迎评论区分享您的看法~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银行 硅谷银行 港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