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离婚影响最大并非微软?信托基金Q1清仓科技巨头!仅新进一股

盖茨离婚影响最大并非微软?信托基金Q1清仓科技巨头!仅新进一股
2021年05月24日 14:42 华盛资讯

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盖茨离婚影响最大并非微软?信托基金Q1清仓科技巨头!仅新进一股 来源:华盛资讯

世界级富豪们的聚合离散总是牵动全球关注。5月3日,曾经连续13年蝉联世界首富的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宣布,将结束27年的婚姻。

宣布离婚的消息之后,大众最关注的是比尔盖茨和梅琳达两个人的财产分配问题。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两人建立的基金会管理着超500亿美元的财富。这也就意味着,两人仍有60%的资产尚未捐赠给盖茨基金会。

2006年,“股神”巴菲特向盖茨基金会捐了巨款。同年,基金会的组织构架发生较大的调整,转变成双实体结构,包括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和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Trust。其中基金会负责慈善项目的捐助,信托基金负责运营信托资产,实现增值保值。信托基金定期向盖茨基金会拨款以开展慈善项目。

信托基金持仓的股票将如何受盖茨离婚事件影响,无疑也受到资本市场的密切关注。

近日,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Trust在美国证监会官网上公布了其2021年第一季度的持仓报告(13-F文件)。

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信托基金的持仓市值为209.57亿美元,其前十大标的占比达96.04%,上一季度持仓市值为223.37亿美元。

据公开文件显示,其信托基金一季度清仓了5只标的,其中包括苹果、推特及亚马逊等科技巨头。

据媒体报道,苹果的股价近期表现不佳。第一季度股价累计下跌了8%,而第二季度迄今为止累计上涨了2.7%。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第一季度上涨了5.8%,第二季度迄今上涨了4.6%。

而在一季度财报发布后,推特的股价也陷入低迷,主因投资者对用户增长前景感到失望。值得注意的是,与该基金信托相反的是,牛市女皇Cathie Wood的方舟投资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在同一季度则大举买进了推特的股票。

另外,报告期内,该信托基金仅新建仓了一只标的:韩国电商巨头Coupang自3月31日上市以来,Coupang股价累计下跌了23%,但仍较发行价35美元上涨了8.6%。

根据其上市文件,Coupang去年的收入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20亿美元。软银集团是Coupang最大股东,这意味着在投了中国的阿里巴巴大获成功后,孙正义又赌对了韩国的“阿里巴巴”。

据Whalewisdom统计,其信托基金一季度最大持仓标的为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持股数约为3710万股,占其持仓市值的43.71%。第二至第五标的分别为可口可乐凡萨瓶装、美国废物管理公司、卡特彼勒及加拿大铁路公司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推特 比尔盖茨 微软 股价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18.71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