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套丰田产能加速落地 科力远混动电池主赛道迎新机遇

配套丰田产能加速落地 科力远混动电池主赛道迎新机遇
2021年02月09日 14:02 腾讯自选股综合

原标题:配套丰田产能加速落地 科力远混动电池主赛道迎新机遇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夏子航)日前,科力远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其子公司佛山科霸极板项目已完成厂房建设和设备导入,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同时,通过优化工艺流程,该产线效率提升17%。

2019年,科力远确定启动产能为48万套/年的丰田配套HEV电池产业建设,项目分4期建设。佛山科霸项目即为第四期,规划产能12万台套/年,于2019年8月正式动工。

科力远相关人士表示,作为丰田国产HEV车型动力电池的在华唯一配套供应商,随着佛山科霸项目进入设备调试阶段,第四期量产加速,科力远的丰田配套HEV电池产业迎来48万台套的集中释放期。

科力远全速推进丰田配套HEV电池产业的背后,是混合动力汽车正迎来全新机遇。

从需求端来看,数据显示,丰田HEV车型在国内市场持续强势增长。2020年9月,丰田在中国的混合动力车(HEV)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

从政策面来看,2020年10月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提出了传统燃油车将全面混动化。根据路线图2.0,到2025年,混动新车占传统能源乘用车的50%以上,新能源汽车在汽车总销量中的占比将达到20%左右;到2035年,混动新车在传统能源乘用车中的占比将达到100%,新能源汽车占总销量的50%以上。届时,混动车与新能源车辆将各占市场总销量的50%,混动车和新能源汽车将各自实现2000万辆的销量。

行业人士认为,随着需求端和政策面利好频出,HEV混动汽车景气度上行。丰田在其社会责任报告中提出,2025年在全球实现HEV车型销售450万台以上,中国市场作为成长最快的区域将有更大的作为。科力远作为丰田国产HEV车载动力电池及关键材料的唯一供应商,将持续受益于丰田HEV销量上升以及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

据介绍,在丰田配套HEV电池产业之外,科力远还加速发展民用锂电产业。近3年来,科力远锂电业务年均增长率达50%,成为第二增长曲线。同时,轨道交通电池和车载动力锂电池也完成蓄力。

据介绍,近年来,科力远充分把握移动充电和共享电单车风口,为哈啰出行、美团、怪兽充电、小米提供锂电池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汽车 丰田 混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