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数科入选零壹财经2021两大榜单 展现普惠金融创新成果

360数科入选零壹财经2021两大榜单 展现普惠金融创新成果
2021年01月14日 13:05 和讯网

【白酒投资日报】五粮液遭北向资金连续7天净卖出,今世缘发十四五规划,增速放缓还被问询,茅台物流受疫情影响但无大碍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波动加剧6F材料相对受益,钴锂价格今年持续上涨,“泡沫”之争持续

原标题:360数科入选零壹财经2021两大榜单 展现普惠金融创新成果 来源:和讯网

1月13日,零壹财经·零壹智库“数字经济·数字科技·数字金融——2021零壹财经新金融年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携手数字经济行业专家、商业银行与科技领域等人士,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同时,年会还围绕“数字经济、数字科技、数字金融”主题设置了“2020数字科技兵器谱TOP50”、“商业银行普惠小微金融TOP100”、“小微金融数字服务商TOP30”、“2020中国区块链应用TOP30”4大榜单。360数科凭借在金融科技创新领域的多项成果,斩获“小微金融数字服务商TOP30”与“2020数字科技兵器谱TOP50”两大奖项。

图:360数科在“2021零壹财经新金融年会”上斩获两大奖项图:360数科在“2021零壹财经新金融年会”上斩获两大奖项

小微是国民经济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2020年以来,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就成为了经济复苏的主基调,在此背景下,以360数科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企业正凭借科技创新解决小微企业享受金融服务的痛点问题,成为助推消费和小微、促进国内大循环的有生力量。

受准入门槛低、竞争力弱,财务信息不透明和缺乏担保手段等因素影响,小微企业贷款风控成本、交易成本高。同时,线下贷款流程冗长,也难以满足小微企业“频度高、时间急”的需求。

要化解这一难题,离不开以大数据风控等支撑的金融科技手段。依托于360集团的AI技术优势、人才优势,360数科以领先的“全客群”风控技术而闻名于行业,通过全自研各大系统,跳脱单一场景,覆盖智能投放、智能运营、智能风控、智能贷后全流程,帮助金融机构提高信贷决策效率,以降低中小微企业服务成本并提升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

与此同时,360数科还基于拥有10万以上的用户维度、400多个评分模型、上万条策略规则的智能风控引擎Argus,并结合更加复杂的小微企业风控策略,创新打造了Argus风控引擎企业版。企业版风控引擎通过对企业主体和申贷主体之间关联关系的深入挖掘,将企业主、实际控制人、企业相关人、企业、关联企业、上下游企业等由一次申请衍生的多种角色交叉置于整体关系图谱中进行智能风控,通过信息维度的拓展有效甄别因信息不对称而引发的风险。

此外,Argus还围绕一级、二级关联企业的供应链关系、工商税务情况、司法风险进行全面检测,在毫秒间对多风险类型逐一扫描,建立双中心模型的立体风险画像,极大规避了因关联风险导致的企业突发性变化并及时采取措施。

如今,360数科以金融创新助力金融机构服务小微的成果有目共睹。未来,360数科还将加大科研的投入与力度,践行普惠金融的道路,更好地将小微、城市、三农人群的需求与金融机构进行匹配,将自身的成功经验赋能给更多金融机构,带动普惠金融创新更进一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