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行动!台积电正式宣布,联发科、高通不愿看到的事情出现

开始行动!台积电正式宣布,联发科、高通不愿看到的事情出现
2020年09月28日 13:08 科技智慧时代

原标题:开始行动!台积电正式宣布,联发科、高通不愿看到的事情出现 来源:科技智慧时代

禁令之下的好消息

从9月15日之后,台积电就全面停止了为华为提供半导体芯片代工的产线,同时华为也已经将全部芯片接回工厂,但是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就算是在台积电24小时轮转的情况之下,华为给出的1500万枚麒麟9000芯片订单,也仅仅才完成了880万枚。

虽然这个体量的芯片数量已经非常庞大了,但是相较于华为每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来看,这880万枚高端麒麟芯片也仅仅只能够解决华为的燃眉之急,长期的发展目标依旧是需要华为能够找出一条,能够完美规避美国技术的高精度半导体代工产线出来。

而目前能够实现华为这样需求的方案只有两条,其一就是台积电方面开始着手打造不含美国技术的半导体产业链,继续为华为提供高精度芯片代工,其二就是我国能够在两年之内迅速搭建起一条不含美国技术的高精度半导体产业链。

不过两条方案,最容易实现的应该还是第一条,毕竟早在美国第二波芯片禁令来临之前,台积电方面已经对外表示,台积电在10nm制程以下的代工产线中含有美国技术的比重已经低于10%了。

好消息出现

而事实是,台积电也的确是已经开始行动了,根据外媒9月23日传来的消息显示,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对外表示,在美国限制全球多家供应商对华为供货的情况之下,只会导致这些供应商失去重要买家华为,从而增加他们的发展成本。

同时台积电方面也正式对外宣布,目前多家企业都在打造属于自己的供应链,台积电也将利用自己的技术,利用当地工程师的创造力来提高台积电的技术水平。

此话一出也就意味着,台积电将开始着手打造不含美国技术的高精度代工技术,毕竟华为的体量摆在那,或者说,随着我国芯片行业的大崛起,未来我国会涌现出更多的芯片设计企业,这将是台积电广阔的市场,为了日后不受到美国的阻碍,当下台积电打造出不含美国技术的产线是最好的选择。

失落者

而一旦台积电不含美国技术的产线搭建成功,那么接下来华为的麒麟芯片将获得“重生”,而这也意味着高通、联发科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出现了。

毕竟在华为自研芯片获取受阻的情况之下,的确是让联发科赚得盆满钵满,在8月17日美国第三波禁令到来之前,无论是联发科的股价还是营业收入都创造了新的高度。

高通虽然暂时无法从华为身上获取营收,但是随着最近AMD公司和英特尔公司接连获得美国商务部门的许可证,接下来高通也将会有很大的机会能够获取许可证。

而一旦高通获得许可证,那么未来高通也将和联发科一样从华为身上获取更大的营业收入。

不过,一切美梦或许就要从台积电这里终止了,一旦台积电成功铺设不含美国技术产线,华为必将重启麒麟芯片进行自我供应。

总结

其实,台积电构建自己的产业链关系并非是第一家,早在台积电之前,德国的英飞凌公司就对外宣布,英飞凌掌握有100%自主可控的技术,不受美国禁令干扰,因此英飞凌依旧可以为华为提供相关领域的芯片。

英飞凌的“成功”必然刺激到了其它的芯片厂商,而这些厂商也必将加入到“去美化”大军。

你觉得麒麟芯片什么时候会“重生”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