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监管机构表示:美国银行可为稳定币发行商持有储备金

联邦监管机构表示:美国银行可为稳定币发行商持有储备金
2020年09月22日 17:15 中金网

原标题:联邦监管机构表示:美国银行可为稳定币发行商持有储备金 来源:中金网

根据美国货币监理署(OCC)发布的最新指南显示,美国联邦特许银行和联邦储蓄协会可以为稳定币发行商持有储备金。

外汇天眼APP讯 : 根据美国货币监理署(OCC)发布的最新指南显示,美国联邦特许银行和联邦储蓄协会可以为稳定币发行商持有储备金。

在新的六页解释性信中 指出,“稳定币发行人可能希望将资产放在国家银行的储备帐户中,以确保发行人在有托管钱包的情况下有足够的资产来支持稳定币。”

OCC强调:“ 目前尚未解决授权支持涉及非托管钱包的稳定币交易的问题。此外,这封信仅涉及使用单一法定货币一比一为基础支持的稳定币的使用。银行至少每天都要验证其储备帐户余额始终等于或大于发行人未偿还稳定币数量的货币。” 正如预期的那样,它强调从事此类业务的银行必须遵守反洗钱和“了解您的客户”法规以及联邦证券法。

信中写道,“银行在与稳定币发行人达成任何协议或关系之前,应考虑所有相关风险因素,包括流动性风险和合规风险。”

货币代理审计长布莱恩·布鲁克斯(Brian Brook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联邦特许银行目前从事与稳定币相关的活动,每天涉及数十亿美元。这一意见为联邦银行系统内的银行提供了更大的监管确定性,使它们能够以安全可靠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服务。”

在OCC发布解释信后不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金融科技中心(SEC FinHub)工作人员也就这一问题发表了声明,其侧重于与数字资产有关的问题。尽管强调工作人员声明并不代表指导或更广泛的委员会的声明,但新闻稿指出“包括”稳定币“在内的特定数字资产是否属于联邦证券法规定的证券,‘在本质上还要依据事实情况而定’。”

根据声明内容:“这一决定需要仔细分析工具的性质,包括其意图传达的权利以及如何提供和出售。我们认为,市场参与者可能以不构成证券的方式构造和出售数字资产,且不涉及联邦证券法的注册,报告和其他要求。但是,用于描述数字资产或从事/提供涉数字资产金融活动/服务人员的标签或术语,不一定与SEC监管该资产、活动或服务的方式保持一致。SEC将随时准备与市场参与者互动,为他们提供帮助,并考虑在适当的情况下就有关特定数字资产的活动是否可以援引联邦证券法的实施提供”不采取行动“的立场。”

更多区块链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关注手机中金网(http://m.cngold.com.cn),掌握最新财经资讯。美国 加密货币

【免责声明】中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中金网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