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特斯拉/欧拉夺前三!国内新能源汽车质量排行出炉

蔚来/特斯拉/欧拉夺前三!国内新能源汽车质量排行出炉
2020年09月22日 19:39 雪球综合

原标题:蔚来/特斯拉/欧拉夺前三!国内新能源汽车质量排行出炉 来源:雪球综合

近日,全球领先的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Power(君迪)发布2020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今年是J.D.Power 发布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NEVXI)的第二年,该研究统计和衡量了新能源汽车新车车主在2至6个月的用车期内遇到的质量问题。新车质量以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表达,问题数越低,质量越好。

在纯电动车市场新车质量排名中,国内造车新势力蔚来,却超过了特斯拉,成为排行第一。蔚来汽车已连续两年获得该排名第一。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车主品牌度满意度较高的蔚来汽车,在车辆制造工艺及整车质量把控方面,具有不错的实力。

蔚来夺冠

蔚来8月交付数达3965台,同比翻番,再创月度销量新高;ES8交付1125台,重回四位数,展现良好需求趋势;ES6交付2840台,连续两月环比上涨,同比上涨58%;2020年已交付21667台,8月订单再创新高,产能完成提升。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首先,蔚来汽车立足的是国内用户最看重的质量问题。根据数据表明,蔚来旗下的蔚来ES6以2-12个月内用车期最少的平均百车故障数排名第一,在全部车系里面质量最为可靠,这是继去年蔚来ES8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新车质量排名夺冠后又一大好成绩。

截至今天,蔚来已在全国开设151家门店,其中包括22家蔚来中心和129家蔚来空间,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 91座城市。与此同时,蔚来持续布局换电站,已建成145座。

特斯拉第二

特斯拉Model 3上表现尤为明显,自特斯拉于2020年1月开始全面交付国产Model 3以来,中国市场对该车型的需求一直旺盛,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根据乘联会数据统计,2020年特斯拉在中国销售了近7.1万辆Model 3,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此外,据知情人士消息,特斯拉计划将其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汽车运送往亚洲和欧洲等其他市场。按照计划,计划交付至国外市场的中国产特斯拉Model 3可能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量产,目标市场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欧洲等多个地区。而中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未实现出口海外市场之前,这些地区的客户的特斯拉车型都将是特斯拉美国产地的车型。同时,亚洲市场的日本和香港市场也将出售中国产车型。

欧拉第三

8月,欧拉品牌继续领跑细分市场,新车销售4,794辆,同比增长291.3%。旗下车型"黑白"CP猫萌系领涨,欧拉黑猫销售3,748辆,同比大涨238.3%;欧拉白猫上涨趋势明显,8月销量比7月大涨273.6%,再掀购车热潮。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随着欧拉"黑白"猫大热,欧拉品牌乘胜追击,"猫系"家族再添新成员欧拉好猫,该车独特的"复古未来主义"美学风格,获得业内外一致好评。

欧拉之后的自主品牌有吉利、荣威、比亚迪、长安、威马和广汽新能源,百车故障数分别为133、133、134、134、138、142,都在纯电动汽车市场平均线143以上。这些品牌的车型故障率相对低一些,日常用车基本不会耽误事儿。平均线以下的车企没有收入榜单,大家买车的时候可以自行甄选。综合来看,传统车企的表现基本都不差,油车造得好的自主品牌,搞纯电动汽车也有两把刷子。

再看细分市场。小型纯电动汽车中,排名前三的车型为欧拉R1、比亚迪元BEV和奇瑞小蚂蚁eQ1;紧凑型纯电动汽车中,排名前三的车型为荣威Ei5、长安逸动EV、比亚迪e5;中型纯电动汽车中,蔚来ES6排名第一,特斯拉Model 3排名第二;插电混动排名前三的车型为上汽大众帕萨特PHEV、丰田卡罗拉PHEV和比亚迪唐PHEV。

总结: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步由政策驱动转向政策和市场双轮驱动,品牌间的竞争将逐渐回归到产品实力的竞争。国际品牌和自主新势力品牌相较传统自主品牌而言更具资源整合优势,同时也更受资本市场青睐。传统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若要获得长久的生存能力,需加速技术和产品创新,努力提高产品质量。我们相信,假以时日,传统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定能迎头赶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