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出资不超4.5亿进军环保 他们也与华能国际电力想到一块去了

拟出资不超4.5亿进军环保 他们也与华能国际电力想到一块去了
2020年08月31日 11:24 环保在线整理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拟出资不超4.5亿进军环保 他们也与华能国际电力想到一块去了 来源:环保在线整理

近日,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华能集团、西安热工院、清能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将共同出资设立环保科技公司,其中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不超过4.5亿元。资料显示,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是发电企业,致力于为社会提供充足、可靠和环保的电能,多年来的发展使其在电力技术进步、电厂建设和管理方式等方面均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此次行动标志着华能国际电力股份发电企业整合资源正式进军环保领域。

拟设立的环保科技公司将以长江沿线垃圾、污泥等固体废弃物发电为切入点,建立新型科技环保产业化公司,各方出资将达到30亿。

环保产业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驱动下,前景广阔。有数据显示,我国现有的经营范围包括“生态环境、生态保护、环境保护、环境治理、环境监测”的企业共21万8千余家,约七成在近五年内成立。

其中也有不少向华能国际电力股份一样,跨界进入环保的企业。

比如,作为一家以工程承包、资源开发、装备制造及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集团——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其在7月27日发布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中表示,公司将设立中冶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工商核准名称为准),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

再比如,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2020年8月中旬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材国际环境工程(北京)有限公司拟与关联方新疆天山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方江苏康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江苏中天共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

除此之外,环保企业也用成立子公司、项目公司等方式来提高自身在环保领域的能力。

比如三峡集团,2月20日,三峡集团出资500亿在上海市成立长江三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环保进击之路再打响重要一枪。有数据显示,三峡集团及其旗下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共出资成立环保企业22个,涉及总投资额逾1000亿元。

在3月,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西三聚 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在此之前,三聚环保已经在山东、河南鹤壁等斥资成立能源公司。

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2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与宁波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宁波甬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暂命名),注册资金为8,000万元,主要经营城市生活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 地热发电、风光发电等业务。

安徽皖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将出资2000万元成立全资子公司,名称暂定为安徽原诺环保项目投资有限公司,目的是为了将强其在环保在线监测仪器领域的运维业务。

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8月初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合资设立项目公司,实施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滨海新区的综合材料生态处置中心项目,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363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