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要断供中国?微软:不符合事实,为用户提供服务坚定不移

微软要断供中国?微软:不符合事实,为用户提供服务坚定不移
2020年08月10日 21:56 科技美学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微软要断供中国?微软:不符合事实,为用户提供服务坚定不移 来源:科技美学

说道微软你肯定第一时间就会想到Windows系统,不过最近微软再次重回人们的视线,却并不是因为Windows。

由于种种原因,TikTok被要求必须在9月15日前结束在美国的经营或者将TikTok美国业务出售给其他美国公司。

之后便传出了微软想要收购TikTok并已经开始谈判的消息,并且谈判的主要内容仍是收购TikTok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业务,双方没有扩大谈判范围。

消息人士称,TikTok 的全球业务价值约为500亿美元,而其在美国的业务价值不到这个数字。分析师和银行家估计,TikTok美国业务的估值在150亿至500亿美元之间。

但是近日字节跳动方面也做出了回应,称相关消息并不属实。

不过在最近,还有人发现微软更新了Microsoft服务协议。根据该协议,如果美国对微软下达禁令,微软可能无法继续支持Windows服务,并且不承担因此引发的任何后果,只会尽最大努力避免影响。此协议将在10月1日开始生效。

这条协议被解读成了“暗示如果软件断供中国,概不负责。”

而在此事件曝出之后,微软也回应了此事表示:“近日某些个别社交媒体对微软服务条款全球性更新的谣言,不符合事实。我们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的承诺坚定不移。”

事实上,从2016年起微软的服务协议内就有相关条款的描述,并非最近专门增加的。而且这些条款属于通用协议,本意是指如果发生了条款中形容的情况,微软将停止履行或者延迟履行相关义务,和最近的事件并无关系。

有分析称该条款并非针对单一地区,英文条款中也有类似表述,这只是跨国公司在实际业务操作中规避政治风险的一种常规做法。

而且虽然最近微软确实再次更新了服务协议,但属于每年一度的例行更新,并且此次变更的14条内容中,全部是有关微软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内容的协议,没有任何涉及涉及“断供中国”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