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通商访问华晨集团双方合作将续写新篇

丰田通商访问华晨集团双方合作将续写新篇
2020年08月10日 10:24 腾讯自选股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丰田通商访问华晨集团双方合作将续写新篇 来源:新华财经

近日,丰田通商(中国)总代表绵贯先生一行到访华晨汽车集团,与华晨集团总工程师、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高卫民等就续写双方合作新篇章进行了会谈。

30余年合作历久弥新华晨集团和丰田汽车公司在30多年密切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1988年华晨与丰田汽车公司开展合作,签订了海狮技术许可合同;1990年9月丰田和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共同创立了中国汽车工业丰田金杯技工培训中心(2009年升级为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1992年与丰田汽车签订技术补充合同(引进丰田的管理技术);2001年签订了阁瑞斯技术许可合同。丰田公司的精益生产方式和管理经验,使华晨从技术、工艺、制造、质量管理等方面都得到了提高。金杯品牌在中国轻型客车市场曾经连续13年居于领先地位,累计销量逾150万辆;按照丰田章一郎先生倡导的“造车先育人”理念,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引进丰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建校以来,共培养出34000名优秀毕业生。新能源合作前景可期

在此次来访中,丰田通商株式会社中国总代表绵贯先生表示,华晨与丰田有着30多年的合作历程,丰田通商与华晨集团将继续推进在新能源等领域的相关合作项目,通过对目前市场环境的分析和对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希望全力推进双方进一步合作。

华晨集团总工程师、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高卫民表示,华晨集团和丰田有着很好的合作历史,双方的合作也为华晨集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由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各家企业对自己的发展战略在不同程度上均有所调整,下一步中国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现在是最困难的时候,但我们敢于面对困难,这也是一种创新发展的契机,所以也是华晨最有机会的时候,华晨希望与丰田的合作再上一个台阶。

丰田通商成立于1948年,前身是成立于1936年的丰田金融株式会社,主要经营丰田汽车的销售金融业务。经过多年发展,目前,丰田通商以汽车领域为核心,承担着丰田汽车集团的进出口业务和日本国内商贸中介业务。会后,在矗立于公司大楼门前显著位置的石碑前,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据悉,石碑上的“金杯丰田友好”字样由丰田章一郎先生在1991年6月29日莅临金杯时亲笔书写,是双方友谊的见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