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森克虏伯完成出售电梯业务;亚德诺收购美信

蒂森克虏伯完成出售电梯业务;亚德诺收购美信
2020年08月04日 06:29 全球企业动态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蒂森克虏伯完成出售电梯业务;亚德诺收购美信 来源:全球企业动态

2020年7月份,全球企业并购呈现出复苏的态势。半导体、互联网和能源领域都出现了大级别并购。

大型并购

亚德诺半导体宣布收购美信

亚德诺半导体(Analog Devices Inc.,ADI)宣布以全股票方式收购竞争对手美信集成产品(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合并后公司的企业价值将达到680亿美元。这将是今年规模最大的合并交易之一,交易获得了两家公司董事会的一致批准,将巩固ADI作为模拟半导体领导者的地位,并在多个有吸引力的终端市场上扩大广度和规模。交易完成后,ADI公司现有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约69%的股份,而Maxim股东将拥有约31%的股份。

eBay出售分类广告业务

eBay宣布,已同意通过一次现金加股票交易将其分类广告业务售予挪威在线广告集团Adevinta,交易价格约为92亿美元,以专注于其核心的在线市场业务。根据交易条款,eBay将获得25亿美元现金,以及5.4亿股Adevinta股票,相当于44%的股份,成为这家挪威公司最大的股东。此项交易预计将于明年一季度完成。

雪佛龙将收购诺贝尔能源

雪佛龙(Chevron)宣布,将收购独立能源公司诺贝尔能源(Noble Energy)。交易价值为50亿美元,包括债务在内总价值为130亿美元。收购诺贝尔能源是雪佛龙即去年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失败后的第一个重大战略举措。诺贝尔能源的资产有助于扩大雪佛龙在科罗拉多州、西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业务范围,并将增加其在地中海东部和西非的资产,每年有望节省3亿美元的成本。、这笔交易是自3月和4月油价暴跌以来全球石油行业最大的一笔交易。

伯克希尔收购道明尼能源资产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宣布,其能源业务子公司将收购道明尼能源(Dominion Energy)的天然气业务资产,交易价值接近100亿美元。据并购协议,伯克希尔公司将通过40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天然气运输企业--多明尼能源旗下的天然气业务资产,另将承担其57亿美元的负债。交易价值达97亿美元。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这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伯克希尔首次进行大规模收购交易,也是近四年来伯克希尔收购交易中企业价值最大的一笔。

伊藤忠计划全面控股全家

伊藤忠商事(Itochu)计划通过一次要约收购全面控股全家便利商店(FamilyMart),交易价值5000亿到6000亿日元(46亿至56亿美元)。如果收购成功,全家便利商店将成为伊藤忠的全资子公司。目前伊藤忠持有该便利店连锁的50.1%股份。全家便利商店是日本第二大连锁便利店,拥有超过1.5万家门店。

已完成并购

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成功完成出售电梯业务,以172亿欧元的价格将旗下这个最有价值的部门出售给了私募股权公司。在所有主管部门批准出售后,交易于7月31日完成。蒂森克虏伯今年2月同意将电梯部门出售给由Advent和Cinven领投、德国RAG基金跟投的一家私募财团。蒂森克虏伯表示,剥离拥有5万多名员工的电梯业务部门无疑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这对整个集团的利益来说又是不可或缺的。

日立制作所(HITACHI)宣布,对从ABB分离出来的电网事业公司完成80.1%的出资手续。新公司“日立ABB电网有限公司”于7月1日正式启动运营。日立ABB电网80.1%股份的收购金额为68.5亿美元。日立计划在2023年以后完成剩余19.9%股份的收购,将日立ABB电网完全子公司化。2018年12月,瑞士工业集团ABB宣布向日本工业集团日立转让电网业务。

奥地利芯片和传感器制造商艾迈斯半导体(ams AG)收购欧司朗(OSRAM Licht AG)获得欧盟委员会无条件监管批准。欧盟监管批准是完成本次交易的最后一个先决条件。AMS公司于2020年7月9日交付收购款项,完成本次交易。交易完成后,AMS公司将持有欧司朗69%的股份(不包含库藏股份)。作为欧司朗的大股东,ams将在适当时候宣布进一步整合两家公司的步骤。

并购进展

迈蓝公司(Mylan N.V.)宣布,在公司特别股东大会上,其股东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了合并迈蓝和辉瑞旗下普强(Upjohn)的交易。交易还须遵守惯例的成交条件,包括获得其他所需监管批准。新公司Viatris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成立。

欧盟7月31日正式同意阿尔斯通(Alstom)收购庞巴迪运输公司(Bombardier Transportation)。今年2月17日,阿尔斯通发布声明称,将以58亿至62亿欧元的价格收购庞巴迪铁路业务100%股份。收购完成后,庞巴迪将聚焦于航空业务的发展。此次欧盟同意阿尔斯通收购庞巴迪,是双方交易进程中的重大进展。交易完成后,阿尔斯通将超越西门子成为全球第二大轨道交通公司,西门子降至第三位。

中资并购

搜狗宣布,该公司董事会收到一封来自腾讯的初步的不具约束力的建议函,后者提议以每股普通股或ADS(美国存托股)9美元的现金收购搜狗全部已发行普通股,包括代表ADS的搜狗已发行普通股。如果提议中的交易能够顺利完成,则搜狗将成为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搜狗ADS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

立讯精密宣布,将以4.72亿美元收购纬创的iPhone制造业务,从而成为苹果公司的首家中国内地代工厂商。当前,纬创是仅有的三家iPhone代工制造商之一,规模小于和硕和富士康。该公司已同意以3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华东地区的两家子公司纬创投资(江苏)有限公司和纬新资通(昆山)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给立讯精密。纬新资通(昆山)有限公司是纬创唯一的iPhone生产基地。

恒安标准人寿近日完成收购标准人寿保险(亚洲)有限公司100%股权,标准人寿亚洲正式成为恒安标准人寿的全资子公司。通过这次收购,恒安标准人寿得以进入香港保险市场。收购完成后,恒安标准人寿将成为目前中国第一家拥有境外保险牌照并同时服务中国内地和香港客户的合资保险公司。标准人寿安本集团和泰达国际两位股东未来仍将全力支持恒安标准人寿的战略目标,此前已于2018年底共同完成13亿人民币注资。

其他中小型并购

谷歌(Google)证实将向印度数字服务公司Jio Platforms投资45亿美元,以换取该公司7.7%的股份,为后者估值约650亿美元。当前,Jio Platforms运营着Jio Infocomm电信网络,自2016年以来,Jio Platforms已积累了超过3.88亿4G用户。如今,Jio Platforms已成为印度最大的电信公司。谷歌表示,计划与Jio Platforms联合开发一款“入门级平价智能手机”。Jio Platforms表示欢迎谷歌成为其战略投资者。

IBM宣布,已与巴西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软件供应商WDG Automation达成收购最终协议。此次收购将进一步提升IBM的人工智能自动化综合能力,涵盖从业务流程到IT运营的各个环节,将为企业提供更高级的融合AI的自动化方案。交易相关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CB Insights从道琼斯公司手中收购了风险投资市场相关综合投资组合VentureSource的数据资产。VentureSource数据库提供了有关风险资本支持的企业(包括其投资者和高管)的详细而全面的数据,覆盖全球所有地区和行业。

收购集团Permira将收购英孚教育(EF Education First)在中国和印尼的连锁儿童英语学校的多数股权。Permira的投资对英孚青少儿英语(EF Kids & Teens)整个业务部门的估值约为15亿美元。这笔交易标志着这家家族所有的教育和旅游集团首次出售其部分业务。该公司由瑞典企业家伯提-霍特(Bertil Hult)于1965年创立。英孚青少儿英语在中国62个城市经营288所学校。在英孚在中国的2万名员工中,有一半为儿童学校业务工作。

私募股权巨头KKR公司将从少数持股人手中收购环球大西洋金融集团(Global Atlantic Financial Group)已公开发行的股票,交易价值预计超44亿美元,交易完成后KKR将拥有后者60%的股份。这一收购的落地,KKR在保险资管领域的规模将再次扩大。在此之前,KKR管理着260亿美元的保险公司资产。

屋顶太阳能公司Sunrun Inc.宣布,将以全股票方式收购Vivint Solar Inc. ,企业价值为32亿美元。合并后的公司规模将超过特斯拉的住宅太阳能业务。根据UBS Research的数据,去年,在美国住宅太阳能系统安装市场,特斯拉的市场份额为14%,是单一公司中最高的。相比之下,Sunrun和Vivint合计的市场份额为16%。

专业智能家居领域的行业领导者Savant Systems,Inc.7月1日宣布,已完成对GE旗下GE照明(GE Lighting)业务的收购,其成为了Savant公司的GE照明(GE Lighting,a Savant company)。财务细节未披露。

露露乐蒙(Lululemon Athletica Inc.)已同意收购居家健身公司Mirror。Mirror是一款售价1,495美元的设备,包括摄像头、扬声器和一块反射屏,让用户既可以看到远程私教,也可以看到自己的状态。Lululemon将支付5亿美元,相当于Mirror 2020年预期收入的五倍。

优步(Uber)董事会已批准以26.5亿美元收购其在食品递送服务领域的竞争对手Postmates 。这是在收购Grubhub失败后,优步加强其食品递送服务的最新努力。

推荐一个中国企业最新动态账号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财见”每天发布中国企业十大要闻、产业分析观察、房地产、IPO和投融资等重要投资信息,是及时获取中国热点行业发展新动态的良好渠道。

本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了解近几年全球企业并购动态,请点击阅读原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