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风云难测 Q2财报成失灵“风向标”?

美股风云难测 Q2财报成失灵“风向标”?
2020年07月14日 23:00 美股研究社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美股风云难测 Q2财报成失灵“风向标”? 来源:美股研究社

我们正进入盈利季节,很容易认为2020年第二季度的盈利将具有重大意义。毕竟,我们现在的情况是,尽管是几十年来最弱的经济体之一,但股市依然强劲。肯定要放弃一些东西,对吧?要么收益表明现实正赶上所有的炒作和希望,要么股价必须修正以反映现实。然而,反弹到这一点的性质表明,情况未必如此。

未来几周,我们将听到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报告,它们的收益如何继续受到Covid-19以及随之而来的经济崩溃的影响。本周的重点包括主要银行,它们将于周二、周三和周四公布财报。明天还有达美航空和奈飞。周四,强生以及规模较小但具有指示性的JB Hunt Transport公司(JBHT)等其他重要公司也将公布财报。

所有这些听起来都极其重要,但有证据表明,尽管这让那些相信基本面重要的人感到不安,但事实并非如此。纳斯达克指数徘徊在历史高位附近,标准普尔500指数仅比疫情前的高点低6%。作为股票估值最基本的基础,公司盈利与此几乎没有关系。

根据Refinitiv的预测,2020年第二季度的收益将比去年同期下降44%。不过,标普500指数比8月初高出了约10%。你可能会认为,这只是对疫情迅速反弹的乐观看法,但当谈到分析人士时,你就错了。最强的收益来自早期的一些上个季度,大规模复苏,在疫情严峻情况下使一些州反向重新开张,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一个让经济反弹可能性。

这些向下修正意味着,在未来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似乎是,由于下调了预期,通常会有三分之二或更多公司的每股收益超过预期。这将使股市继续攀升,尽管我们看到实际利润每年下降25-30%,或许还会出现一些主动削减股息的情况,而且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前景越来越不明朗。

如果越来越多的公司不愿就第三季度和今年年底的业绩给出任何指引(这看起来很有可能),这种不确定性就会出现。在冠状病毒在美国肆虐、失业率超过10%的情况下,他们怎么能满怀信心地预测结果呢?这应该是一个很大的担忧,但目前的市场将把它视为一个积极因素。没有了令人沮丧的企业预估,交易员和投资者可以继续购买,告诉自己,最重要的是预估的结果,疫苗真的随时会出现。

如果你能从我的声音里看出一丝讽刺,甚至绝望,那你就对了。我相信企业盈利能力、GDP增长和失业率等因素很重要,这已经够老派的了。但市场在过去两个月一直忽略了疲软,所以在第一个月也可能会忽略疲软。

因此,如果一家又一家公司的财报“超过”预期,导致盈利大幅下滑,市场走势继续上扬,也不要感到惊讶。今天早上已经有了证据。百事公司(Pepsico)在盘前交易中上涨2%,此前该公司公布的收益超出预期7美分,但比去年下降18%。

与此相关的事实是,联邦政府和美联储正在发放用于投资的现金,而像公司收益这样的小事不会妨碍这列特别快车。在美国大选前很可能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将继续下去,

(文章来源:美股研究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报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