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吸管年底将禁用:麦当劳喜茶积极响应 星巴克4000家门店去年就已禁用

塑料吸管年底将禁用:麦当劳喜茶积极响应 星巴克4000家门店去年就已禁用
2020年07月14日 09:24 前瞻网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塑料吸管年底将禁用:麦当劳喜茶积极响应 星巴克4000家门店去年就已禁用 来源:前瞻网

塑料吸管年底将禁用。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规定到2020年底,全国范围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吸管。2020年已经过半,你准备好不用塑料吸管了吗?

6月30日,麦当劳中国宣布,即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近千家餐厅将率先停用塑料吸管,同时在杯盖的设计上进行了微调。麦当劳方面称,这会降低400吨/年的塑料用量。

一向走在环保前线的星巴克在2018年就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停止使用塑料吸管。据星巴克中国副总裁竺蕾表示,去年年底,在中国的 4000 多家门店,已经全部实现了塑料吸管的禁用。

国内新茶饮代表品牌之一喜茶也加入这一行列,其媒体公关高级总监霍玮表示,北京地区的外卖已全部默认配送纸吸管,未来也会在全国其它城市推行,截至今年 6 月,在全国范围内我们已经减少使用塑料吸管超过 1100 万根。

上月初,河南印发《加快白色污染治理促进美丽河南建设行动方案》,规定在河南省范围内禁止生产和销售一批塑料制品,包括使用量巨大的超薄塑料袋等;禁止进口废塑料等“洋垃圾”或以医疗废物为原料制造塑料制品。

截至2020年3月底,全国有三个省市颁布了“禁塑令”,按先后顺序分别是吉林省、河南省和海南省,而其他省市地区则是在2008年版的“限塑令”基础上进行改良实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塑料 麦当劳 星巴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