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马斯克:特斯拉今年将实现L5级自动驾驶基本功能

新华财经|马斯克:特斯拉今年将实现L5级自动驾驶基本功能
2020年07月09日 16:43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新华财经|马斯克:特斯拉今年将实现L5级自动驾驶基本功能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9日电(记者王鹤)9日,在此间举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说,特斯拉非常接近实现L5级别自动驾驶,今年将实现L5级别自动驾驶的基本功能。实现L5不存在底层根本性技术问题,但仍有很多细节问题。

马斯克说,特斯拉正专注应对L5级自动驾驶的细节问题,利用特斯拉现有的硬件,只需改进软件,就可以实现L5级别的自动驾驶。

马斯克表示,在为自动驾驶开发人工智能芯片时,发现市场上没有成本合理且低功耗的系统,因此特斯拉开发了专用芯片,该芯片有八位加速器,用于电机计算。几个月前,特斯拉审慎启动了芯片的第二套系统。所以,充分利用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系统,可能还需要至少一年时间。

据了解,国际上通常使用SAE International(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的自动驾驶等级划分,L1级为驾驶辅助,L2级为部分自动驾驶,L3级为有条件自动驾驶,L4级为高度自动驾驶,L5级为最高级,即完全自动驾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