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公司总裁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5G+AI开启智能互联未来

高通公司总裁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5G+AI开启智能互联未来
2020年07月09日 17:5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高通公司总裁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5G+AI开启智能互联未来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7月9日,以“智联世界,共同家园”为主题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云端峰会在上海开幕。会议就人工智能如何为全球发展和治理提供新动能、新方案进行了讨论。高通公司总裁安蒙亮相大会,在“产业发展全体会议”中发表题为《5G+AI开启智能互联未来》的演讲,分享如何携手把握5G+AI带来的机遇。

5G与AI的融合是当下的潮流和趋势。“整个行业正在迈入一个由AI和5G驱动的智能云连接的新时代。万物都将被连接到云端,以可靠的方式实现互联。这将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和众多行业。”5G具有光纤般的连接速度及低时延,加上先进的处理能力,为这一切提供了基础,将边缘终端变得更加智能。同时,边缘云与终端侧AI的结合,还将以更加积极的方式被广泛运用。5G和AI结合边缘云,丰富了普通人的生活,也将以积极的颠覆性方式,推动企业的创新,将生产力提升至全新水平,带来更佳的自动化和控制水平。

安蒙认为,这一趋势也将改变我们看待终端的方式。终端始终联网并从云端获取几乎无限的存储空间和处理能力,这一场景的实现,将推动更加强大、更具潜能的应用涌现,这将加速创新与全新应用的开发,进一步扩展应用的可用性。因此,安蒙指出:“5G和AI将变革许多细分领域和行业。 ”

从教育方面来说,利用5G和AI等技术,智能化的在线教育能够变得更加丰富且更具包容性。从健康医疗方面来看,5G和AI的结合支持更准确的早期诊断、健康监控,以及药品与疫苗开发。 另外,工作和生产力,这是正在发生变革的重要转型领域,企业的工作流向云端迁移,可以更智能地优化数据管理。此外,零售业是会受到重大影响的另一个领域。5G和AI能够从端到端变革零售业,涵盖了智能供应链、物流管理、以及全新的店内体验等方方面面。而在制造业方面,目前正经历着重大变革,5G和AI将推动实现新一代可重新配置、灵活性的生产制造。随着车辆与云端的连接,无线技术已经在改变交通运输业。安蒙认为,技术的发展可以使汽车变得更加智能、更安全、更高效、更愉悦。

安蒙谈到,以上提及的所有这一切必须通过合作来实现。“5G将是智联万物的连接平台,对于移动行业的所有参与者而言,这意味着巨大的机遇。但智能互联的未来需要多家公司通力协作。”安蒙表示,高通公司一直致力于在全球生态系统内实现合作,并通过合作创造新技术。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实习生 方草

举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