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纳指再创新高 中概股上演疯狂一夜

昨夜今晨:纳指再创新高 中概股上演疯狂一夜
2020年07月09日 07:35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昨夜今晨:纳指再创新高 中概股上演疯狂一夜

海外市场

1、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超170点 苹果微软助纳指再创新高

美股周三震荡上行,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涨超170点,苹果和微软等主要科技股助纳指再创纪录新高,淡化了美国疫情恶化、新冠病例激增超300万的负面影响。恐慌指数VIX下跌4.59%,报28.08点。

截至收盘,道指涨177.1点,报26067.28点,涨幅为0.68%;纳指涨148.61点,报10492.50点,涨幅为1.44%;标普500指数涨24.62点,报3169.94点,涨幅为0.78%。【详细】

2、中概股收盘集体暴涨!阿里涨近9%创新高,京东市值突破千亿美元

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三收盘集体飙升,追随大盘走势。当日美股震荡上行,到收盘时三大股指全线上涨,纳指创下收盘历史新高,此前道指标普一度转跌,因美国疫情恶化,新冠病例激增超300万的现状。

大型中概股中,拼多多涨1.44%,京东涨6.02%,网易涨2.31%,百度涨2.20%,好未来涨3.16%,中通快递跌1.71%,新东方涨2.86%,跟谁学涨13.17%,爱奇艺跌1.89%,携程涨0.55%,哔哩哔哩涨0.95%,唯品会涨7.51%,蔚来跌2.57%。【详细】

3、美国汽油库存大幅下降、美元汇率大跌,推动美油收涨0.7%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小幅上涨,继续保持在每桶40美元上方,原因是据此前公布的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长,而汽油库存的降幅则大于预期。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8美分,报收于每桶40.90美元,涨幅为0.7%,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基本平收。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5美分,报每桶43.37美元,扭转了周二收盘下跌不到0.1%的走势。【详细】

4、疫情继续加深、IMF警告债务重组风险,导致欧股收跌0.7%

欧洲股市周三收盘下跌,原因是世界部分地区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继续令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感到怀疑。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2.48点,报收于366.48点,跌幅为0.67%,多数行业板块和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均收盘走低,其中汽车股领跌,这个板块下跌了1.9%。【详细】

5、现货黄金价格破1800美元大关,疫情焦灼避险情绪持续上升

继黄金期货上周突破1800美元大关后,现货黄金周三(8日)也成功站上了1800大关,创下2011年来新高。不少分析师预期金价在后期将进一步上涨,因为在新冠肺炎疫情使全球经济动荡的同时,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也令他们加紧了买入黄金。【详细】

国际宏观

1、拜登将呼吁温和道路振兴美国经济 包括提振制造业和清洁能源

知情人士说,乔-拜登如果当选美国总统将呼吁采取温和的方法来振兴美国经济,包括提振制造业和鼓励创新,并暂时搁置进步派民主党人所提出的更具雄心的提议。这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计划于周四在他童年时代的家乡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附近发表有关经济的演讲。【详细】

2、美国零售业破产潮料将继续,多达数十家公司或将倒闭

据报道,长期以来苦苦挣扎、负债累累的零售公司Ascena(NASDAQ:ASNA)即将于本周申请破产,并计划关闭3000家门店中的1200家。在此之前,该公司多年来一直都在积极地、不合时宜地收购Ann Taylor等基于商场来运营业务的服装品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商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从而导致Ascena的模式完全崩溃。【详细】

3、美联储布拉德:美国失业率可能会在年底下降至7%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三表示,他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表示乐观,称失业率可能将在年底大幅下降。

目前美国的失业率高达11.1%,处于二战以后的最高水平,而布拉德则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预计几个月后失业率最低将会下跌至7%。【详细】

4、直升机撒钱又来了?153位美经济学家呼吁持续向民众发钱直至复苏

据路透报道,153位美国经济学家联名发布了公开信,要求美国政策制定者持续向民众直接派发现金,直至经济变得更为强健。他们指出,直接派发现金的做法可以帮助提升大家的财务安全,推动他们消费,这样便可以加速复苏的进程。【详细】

5、IMF呼吁在新冠疫情危机后进行全球财政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古泽满宏(Mitsuhiro Furusawa)周三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因新冠病毒刺激支出而导致新兴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的债务增加感到担忧,一旦疫情结束,该组织将敦促各国进行财政改革。【详细】

6、巴西总统府百余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

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之后,总统府秘书处表示,已有108名总统府雇员被诊断出感染新冠肺炎,占该机构员工总数的3.8%。【详细】

市场观点

华尔街点评美股:新冠疫情继续加深,投资者是在玩火?

科技股引领大盘走高,但这种情况会发生变化吗?

Tribeca Trade Group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弗罗姆赫兹(Christian Fromhertz)在谈到科技和软件类股时表示:“看起来,当新冠病毒新增感染病例数量上升时,就相当于按下了一个开关,导致这个国家在重新开放经济方面后退一步,而所有这些(科技股和软件股)都迎来了很高的需求。”他还补充称,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变化,那么“人们将会再次开始关注那些持股量较小的公司”。

北方信托财富管理公司(Northern Trust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凯蒂·尼克松(Katie Nix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投资者正在回归久经考验的科技大盘股,这些股票将可由于长期在家的工作环境而受到支撑。”尼克松指出,历史最悠久、流动性最强的科技股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之一Invesco QQQ Trust跑赢大盘,而所谓“FAANG”——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NASDAQ:FB)、苹果公司(NASDAQ:AAPL)、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NASDAQ:AMZN)、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NASDAQ:NFL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的五大科技巨头也均大幅上涨。

金融服务公司Ameriprise Financial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大卫·乔伊(David Joy表示):“这实际上是相对平静的一天,市场似乎没有太大的方向。在没有明显催化剂的情况下,市场只是求助于它所了解的板块:科技股的回报很好,所以让我们继续深耕这些股票吧。”

纽约Stonex Group Inc公司的全球市场策略师优素福·阿巴西(Yousef Abbasi)表示,美国投资者尤其喜欢购买长期成长股的想法,或者选择他们认为会在低消费经济中蓬勃发展的公司。阿巴西表示,虽然材料、工业和银行类股走低,但其他行业板块则正在上涨。阿巴西称:“如果你所在的行业专注于技术,比如说企业软件或电子商务,为(材料、工业和银行等)行业提供支柱,你就会获得丰厚的回报。”此外他还指出:“现在肯定有一股散户涌入中国股市的热潮,其成交量远超正常水平。”

新冠疫情继续加深,投资者是在玩火?

投资公司Spartan Capital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市场继续无视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可能会带来的后果,现在的市场已经超买了。虽然我预计市场不会崩盘,但我认为投资者在此时此刻是在玩火。”他指出,黄金价格正在上涨,而黄金是一种安全避风港资产,这表明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增强。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在美国,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超过13.1万人,确诊病例总数则已超过300万例。随着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的上升,据苹果地图汇总的数据显示,全美各地的驾驶活动正在减少。VITAL Knowledge创始人亚当·克里萨福利(Adam Crisafull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国的新冠病毒感染数据仍然感到令人不安,这正在开始造成经济逆风。”

投资公司Ally Invest的首席投资策略师林赛·贝尔(Lindsey Bel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单日增幅之大,令一些投资者变得清醒起来。”尽管如此,贝尔还预计即将到来的美股企业第三季度财报季将可为投资者提供乐观的理由,前提是企业财报表明危机造成最严重损害的时期已经过去。“盈利预期仍旧相当可怕,但看起来企业盈利已经在第二季度中见底,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则将有所改善,哪怕届时将会出现两位数的下滑。投资者抱有希望,认为2021年的情况将比2020年好得多。”

人们对经济将可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正在上升,但在美国南部和西部的大部分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正在激增,这可能会破坏萌芽中的经济改善。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安德鲁·斯利蒙(Andrew Slimmon)表示:“经济重启有点过于乐观、过于超前了。这是一个完美的借口,可以让市场更多地向现实靠拢。”

E*Trade的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迈克·洛文加特(Mike Loewengart)表示:“市场正在相当大的波动走势中继续寻找一个切实的方向。虽然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但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发展形势情况似乎每个小时都在演变,而与此同时,地缘政治紧张形势再次开始加深,因此市场有很多东西需要消化。”

市场未知因素很多,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

有迹象表明,投资者在市场的其他领域也正变得谨慎起来,金价已经升至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且还在继续上涨。交易所交易基金Quadratic Interest Rate Volatility and Inflation Hedge ETF的投资组合经理南希·戴维斯(Nancy Davis)表示:“未知知因素肯定从来没像现在这样多过。我们将拭目以待,看看经济能否保持开放,人们能否重返工作岗位。”与此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0.664%,相比之下周二为0.648%。

英国私人银行Arbuthnot Latham & Co.的联席首席投资官格雷戈里·佩尔顿(Gregory Perdon)表示:“我认为,股市相对来说没有因为公共卫生危机而受到很大影响。”他还补充称,当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刺激措施压低了债券收益率时,股价很难下跌。【详细】

公司新闻

1、疫情之下航空业危机进一步发酵,美联航警告将裁员3.6万人

美联航近几个月来一直警告员工称,如果旅游业不反弹,大规模的裁员将迫在眉睫。周三,该航空公司对预期的裁员人数给出了一个“令人生畏”的数字。

在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航空公司表示,3.6万名员工,或占其美国一线员工45%的人,将在10月1日或前后面临裁员。受影响最大的群体将是空乘人员、机场客服和登机口代理,这三个工种约占裁员总人数3.6万人中的2.6万人。【详细】

2、波音737 Max已进入试飞程序 但恢复商业运营或仍遥遥无期

在其最畅销的飞机停飞15个多月后,波音公司终于接近获准再次使用737 Max搭载乘客。不过,最早也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实现。

这款飞机于2019年3月在两次造成346人死亡的致命空难后停飞。波音公司一直在努力修复自动安全功能,正是该功能出现故障,迫使两架飞机的机头下降,导致飞机坠毁。但是,波音一直在错过一个又一个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的最后期限。它最新的目标是在今年年中获得批准。试飞也是如此,这是通关所需要的最后步骤之一。【详细】

3、美国佛州迪士尼世界将重新开放 迪士尼股价迎来利好

尽管佛罗里达州冠状病毒病例持续激增,但是由于娱乐业巨头正努力在公共安全与企业利润之间做出平衡,沃尔特-迪士尼计划在本周末在佛罗里达州重新开放迪士尼乐园。

迪士尼已经在5月通过增强防护措施重新开放了该公园的零售业务,并且魔术王国公园和动物王国公园也将在周六重新上线。迪士尼的好莱坞影城则将于7月15日开放。【详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