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6月iOS设备好评榜正式公布,4年前的iPhone拿了第一名

难以置信!6月iOS设备好评榜正式公布,4年前的iPhone拿了第一名
2020年07月05日 07:41 腾讯新闻

原标题:难以置信!6月iOS设备好评榜正式公布,4年前的iPhone拿了第一名 来源:腾讯新闻

文 | 科技有意思

编辑 | 猫叔

都2020年了,谁能想到苹果4年前推出的iPhone手机能打败一众新iPhone机型,继续稳居安兔兔6月iOS设备好评榜第一名呢?——这句话,出自笔者身边的好朋友猫叔之口。

7月1日,安兔兔6月iOS设备好评榜正式公布!事实上,当看到安兔兔给出的6月iOS设备好评榜TOP榜单时,笔者也是相当意外,甚至是难以置信。

一方面,正如猫叔所言,4年前的iPhone手机早已经被归纳到老机型行列,以至于被淘汰了,更别提备受消费者好评的事儿了。

再一方面,苹果后续推出了那么多款新iPhone,居然没有一款进入安兔兔6月iOS设备好评榜TOP10,着实神奇。

带着各种各样的疑问,我们不妨简单聊一下。

先来看看6月iOS设备好评榜的具体排名情况:本次排行第一名是iPhoneSE,该机的好评率为97.86%。需要知道的是,需要知道的是,iPhoneSE是苹果2016年3月推出的,它在安兔兔5月iOS设备好评榜里也是第一名,同时该机可不是今年苹果推出的iPhoneSE2。

另外,像老机型iPhone6s Plus、iPhone7、iPhone7 Plus以及iPhone8也都进入了好评榜TOP10。但看完了排行前10名的iOS设备后,你会惊讶地发现诸如iPhone11系列机型、iPhoneXS系列机型,竟没有一款入榜。

到底为啥?其实,从安兔兔官方的部分描述中可以找到一些原因。

以iPhoneSE为例,安兔兔认为,iPhoneSE一代能成为经典,除了凭借性能,还有iPhone5时代的直边框设计。

换言之,作为苹果4年前发布的机型,iPhoneSE能拿下6月份iOS设备好评榜第一名,意味着到现在它仍有很多忠实的“粉丝”,同时该机采用的直边框设计也备受苹果用户怀念。至此,我们可以总结出两个至关重要的关键词,分别是性能、外观。

那么,将同样的标签放在iPhone6s Plus、iPhone7、iPhone7 Plus以及iPhone8身上,实际上也是奏效的。但如果把“性能、外观”两个重要的标签搁在苹果新iPhone身上,则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

比如,iPhone11 Pro Max,这款手机的硬件参数暂时没有苹果手机能比得过,可要是说iPhone11 Pro Max的外观设计,估计会有许多果粉用户吐槽其机身厚重,握感体验不好以及刘海屏影响了机身的完整性,等等。

所以,拿iPhone11 Pro Max与iPhoneSE相比,后者能够持续霸榜安兔兔iOS设备好评榜单,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就iPhoneE外观设计采用了果粉认可的经典元素而言,则能“甩”苹果iPhone11 Pro Max“几条街”吧。

综合归纳起来,笔者算是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安兔兔iOS设备好评榜参考的维度主要是好评数、好评率,两者之间的关系是好评数占比越多,好评率越高。

以iPhoneSE为首的老设备持续霸榜,而新iPhone机型不讨喜,无非是苹果没有抓住消费者的心理诉求,尤其是在外观方面做得还不够。

如此,要等回归直边框设计的iPhone12系列发布后,可能才会有概率打破老iPhone持续霸榜的局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兔兔 苹果 新iPhone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