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3或将推出2.5T发动机版本,吉利旗下“飞行汽车”官图发布

马自达3或将推出2.5T发动机版本,吉利旗下“飞行汽车”官图发布
2020年06月28日 19:01 雪球综合

原标题:马自达3或将推出2.5T发动机版本,吉利旗下“飞行汽车”官图发布 来源:雪球综合

新车动态:马自达官方发布了一段马自达3新车型的预告视频,从视频推断该车可能搭载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日产旗下纯电动SUV—— Ariya将在7月15日于日本横滨正式亮相,该车定位于轿跑SUV;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太力飞车TF-2A原型机官图发布,该车为纯电动垂直起降飞车;蔚来EC6的试制车正式下线,新车将在今年7月份正式公布配置及售价,并在9月份开始交付。WEY VV7 GT brabus 限量版车型将于7月中旬上市,基于欧拉ME平台打造欧拉R2有望于7月份内上市。

行业动态:首批Polestar 2(极星2)已经运抵比利时泽布吕赫港,这批产品将在未来几周内,交付到瑞典、挪威地区的用户手上;到2030年滴滴出行计划通过其网约车平台运营100多万辆无人车;宝马即将成为首家提供支持iPhone手机数字钥匙的汽车制造商。

01

目前,马自达官方发布了一段马自达3新车型的预告视频。视频以非常抽象的形式播放了一段发动机声浪,并官宣新车将于2020年7月8日正式发布。根据海外有关人士推断,新车很有可能是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性能版马自达3。目前海外在售的马自达3提供5种不同的发动机,包含1.5L/2.0L/2.5L三款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1.8T柴油发动机以及马自达引以为傲的2.0L创驰蓝天-X发动机。而未来即将推出的新车型或为搭载2.5T Skyactiv-G(PY-VPTS)发动机的性能版车型,而“马自达3 MPS”也有望重新回到本代马自达3的车型目录中。

——如果马自达3搭载2.5T发动机,凭借其操控加上较轻的车身,又是一款性能钢炮。

02

目前,蜀锦获取到了一组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太力飞车TF-2A原型机官图。根据官方介绍,TF-2A是面向城市空中出行领域的,纯电动垂直起降飞车,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从官图来看,TF-2A整体机身并没有采用多旋翼和倾转翼构型,而是选择了复合翼构型,机翼两侧的撑杆分布有8个升力电机。数据方面,TF-2A最大起飞重量:1200公斤、最大商载:200公斤、最大航程:100km、巡航速度:180km/h以及实用升限:3000米。

——电动的飞机+汽车?续航与安全能保证吗?

03

6月26日,Polestar极星方面宣布,首批Polestar 2(极星2)已经运抵比利时泽布吕赫港。这批产品将在未来几周内,交付到瑞典、挪威地区的用户手上。与此同时,后续供应欧洲的Polestar 2也已从上海启航,将陆续供应比利时、德国、荷兰、英国、瑞士等欧洲主要电动汽车市场。这意味着,极星正式开启了Polestar 2的全球交付。

——Polestar 2出海,代表着中国造汽车走向全球实现了车型价值的向上突破,同时也说明了中国汽车工业在新能源领域有着领先的技术储备。

04

目前,蜀锦了解到WEY VV7 GT brabus 限量版车型将于7月中旬上市。该车是由WEY品牌与巴博斯(奔驰御用改装厂)联手打造,在VV7 GT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大量空气动力学套件,整体视觉效果十分动感。动力方面尚无详细消息,参考在售车型,WEY VV7 GT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7马力,峰值扭矩387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希望WEY与巴博斯的合作不仅仅局限于设计层面,而是在动力层面加强合作,打造出一辆属于中国的燃油性能SUV车型。

05

据外媒报道,日产旗下纯电动SUV—— Ariya将在7月15日于日本横滨正式亮相,该车定位于轿跑SUV。参考概念车的图片来看,其设计语言相比当下日产车型其设计语言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巨大的V型前脸看起来更加优雅,同时也使得整个车头更加具有肌肉感。内饰方面,新车以简洁科技风格为主,中控台主要由传统方向盘、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以及隐藏式触控面板组成。新车的触控按键采用与内饰面板融合的设计,在车辆没有通电的时候,与面板融为一体,通电之后才会有灯光显示,前排唯一的物理按键就是一键启动按钮。

——该车的续航里程等信息还未透露,但是希望未来日产的家族设计能以Ariya为参考。

06

目前,蔚来汽车旗下中型纯电动轿跑SUV——蔚来EC6的试制车正式下线,这标志着该产品朝向正式量产又迈进了一步。按照蔚来之前公布的计划,新车将在今年7月份正式公布配置及售价,并在9月份开始交付。EC6是蔚来继ES8和ES6车型之后推出的第三款量产车型,共推出两款车型(运动版、性能版),二者主要区别在于组合电机不同,运动版采用的是双160kW电机,性能版则采用“160kW前永磁同步电机+240kW后异步感应电机”。用户除了可以选择容量为70kWh的电池包以外,还能选择容量为100kWh的电池包,最终能搭配出四种NEDC续航里程:425km、605km、435km、615km。

——在品牌溢价层面,国内新能源车企唯一能与特斯拉竞争的仅有蔚来汽车,同时在产品层面的差距也不大。

07

6月24日,新宝骏E300/E300Plus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48万-8.48万元。新车定位纯电动微型车,其续航里程为305公里,将推出2座/3座版的E300车型和4座版的E300Plus三种不同座椅布局的车型。新车配备了新宝骏手机车联网系统,可实现远程车辆控制,还有语音控制智能驾驶系统、OTA远程升级、全速域的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碰撞预警、遥控泊车以及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在科技型配置方面较有优势。

——一直以为“呆萌”是形容人,直到看见了新宝骏E300......

08

蜀锦了解到,基于欧拉ME平台打造欧拉R2有望于7月份内上市。新车是由长城日本技研株式会社横滨造型室进行设计,整体采用了软萌的造型风格,预计能够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值得一提的是,其首席设计师铃木直彦表示,新车设计灵感源自于“猫”,配合此前官方透露新车或以动物命名以及宣传海报细节等方面来看,新车未来或将定名为“猫”类名称。动力部分,新车将配备最大功率48马力的电机,并搭载来自于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其NEDC续航里程为401km。

——大狗,猫?长城汽车这是要从命名打入消费者的生活中?问题来了,这辆车和宝骏E300谁更呆萌。

09

6月23日,苹果在全球开发者大会宣布,宝马即将成为首家提供支持iPhone手机数字钥匙的汽车制造商。宝马继首个将iPod集成到车上以及首个推出无线CarPlay的汽车制造商之后,如今又在数字化进程中更进一步,为用户打造更便利的数字化功能。宝马将在全球45个国家众多车型中提供这一功能。中国市场,2020年7月1日之后生产的宝马车型,包含3系、5系、8系、X5、X6、X7、Z4车型可配备此功能。

——苹果生态的领先优势,在科技圈内“无人可及”,此次手机数字钥匙的推出,或将成为继CarPlay功能后,消费者最喜欢的车载生态应用。

10

近期,滴滴出行自动驾驶部分表示,到2030年滴滴出行计划通过其网约车平台运营100多万辆无人车。另外,滴滴计划在叫车服务供应短缺的地区部署无人车,预计到2025年无人车将进入批量生产。此外,滴滴也将进一步加深与汽车上下游产业合作,将在L4级以上自动驾驶、智能出行等领域进行合作,推动自动驾驶产业化落地。

——还是那句话,自动驾驶功能的技术已经支持上路,但是一系列法律法规还未制定完善,上路还遥遥无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马自达3 发动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