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偏松预期浮现遇上端午补库 铁矿石或将维持震荡

供应偏松预期浮现遇上端午补库 铁矿石或将维持震荡
2020年06月23日 17:20 SMM

原标题:供应偏松预期浮现遇上端午补库 铁矿石或将维持震荡 来源:SMM

铁矿石因供应短缺而维持了近几个月的高价,不过本周铁矿石外矿发运量出现回升,近日铁矿石期价出现弱势震荡。

之前由于冠状病毒的爆发,巴西淡水河谷Itabira采矿业务于6月初暂停活动,淡水河谷仍维持其2020年铁矿石细粉产量指导值(3.1亿至3.3亿吨)。之后在6月17日表示,米纳斯吉拉斯州的州检查员告称,VALE可以重新开放Itabira工厂,预计将逐步恢复运营。

如果淡水河谷2020年的国内销售与去年相近,它仍需要在今年剩余每月出口大约2700万吨/月的铁矿石,以符合其吨位指引。普氏能源资讯估计,这意味着其每月出口将不得不再增加900万吨/月。

与澳大利亚矿商相似,由于季节性天气因素,淡水河谷第一季度的生产和出货量通常处于低位。今年雨季时间更长,之后又赶上疫情。

数据显示,3月份淡水河谷的出货量降至11个月低点1700万吨,然后在5月份逐渐恢复至1900万吨。中国的海关数据显示,中国4月份从巴西进口了1552万公吨,环比增长6%,但同比下降13%。

市场参与者预计今年淡水河谷的出货量将在2.9亿至3亿吨之间。而且中国市场对淡水河谷实现其指导产量的能力更有信心。一位市场消息人士称,Vale将迅速恢复运营,并且Itabira的供应影响不会很大。

SMM认为,考虑到近期进口矿到港预期增加,供给端继续改善,市场悲观情绪较前期增加。但与此同时,钢厂维持较高高炉开工率,对于铁矿需求仍维持高位,叠加钢厂低库存状态下,端午节前或有增加库存计划,铁矿价格仍维持震荡走势。

(原标题:【SMM简评】供应偏松预期浮现遇上端午补库 铁矿石或将维持震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铁矿石 淡水河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