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兹三天增发15亿美元普通股 投资人狂热却可能颗粒无收

赫兹三天增发15亿美元普通股 投资人狂热却可能颗粒无收
2020年06月16日 03:4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继上周五(6月12日),特拉华州美国破产法院批准了租车公司赫兹(Hertz Global Holdings)(NYSE:HTZ)增发10亿美元股票后,已经破产的赫兹周一表示将再次出售5亿美元普通股,并警告潜在买家“该股票可能一文不值”。

  “尽管我们无法预测普通股的走向会如何,但除非优先债权和权益持有人获得全额偿付(例如目前正在折价交易的有担保和无担保债务),否则,普通股持有人大概率不会获得任何补偿。”公司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表示:“这将需要一次大幅度的、快速的且目前无法预计的刺激复苏,公司才能恢复到或者接近疫情之前的经营水平。”

  上周五,赫兹的最后一搏获得了特拉华州美国破产法院的批准,它被允许出售高达10亿美元的股票,以利用其股价动荡进行获利,并拒绝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赫兹5月22日申请破产以来,过去一个月内股价波动异常。5月25日股价跌至最低56美分,又曾暴涨到6月7日的5.53美元,前一个交易日股价下跌19%,截止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点,赫兹股价下跌34.63%至1.85美元。

(图片来源:CNBC)(图片来源:CNBC)

  对于申请第11章破产重组的公司来说,股票出售是非常罕见的举动。因为在法庭诉讼期间,债务持有人和实体将获得优先支付,而普通股股东则排在资产分配名单的最后。

  尽管分析师Jim Cramer等其他人认为“这只股票的价值为零”,但该股仍受到散户投资者的欢迎。他建议:“购买前赫兹这样的股票前,散户投资者应该先进行分析和尽职调查。”

  此前,赫兹的高管们在6月初股价暴涨期间大规模出售持有股票,申请破产前给员工和管理层支付高达322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这些行为,应引起投资者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赫兹 增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