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疯狂!一夜熔断14次,盘中暴涨1200%,到底发生了什么!纳指破万点,科技巨头狂飙创新高

太疯狂!一夜熔断14次,盘中暴涨1200%,到底发生了什么!纳指破万点,科技巨头狂飙创新高
2020年06月10日 10:42 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太疯狂!一夜熔断14次,盘中暴涨1200%,到底发生了什么!纳指破万点,科技巨头狂飙创新高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江右

房多多股价疯狂,美股市场又创新高!

昨晚,美股中概股突发神奇一幕:房多多股价盘中疯狂拉升,14次触发熔断,最高暴涨1256.89%,而后瞬间跳水,仍然大涨395%,市值达37.58亿美元。

美股科技股再度狂飙,纳斯达克指数突破10000点,再创历史新高。苹果、亚马逊、微软、Facebook均创历史新高,苹果涨3.16%,市值逼近1.5万亿美元,亚马逊涨、奈飞、Facebook都涨超3%。

今日早盘,与A股相关的富时A50指数开盘涨0.31%。

科技股狂飙:

纳斯达克指数刷历史新高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盘中首次涨破10000点,续创历史新高。截止收盘,道指下跌300.14点,跌幅1.09%,纳指上涨0.29%,标普500指数下跌0.78%。纳指盘中突破10000点关口,再创历史新高。

苹果、亚马逊、微软、Facebook均创历史新高。苹果涨3.16%,市值逼近1.5万亿美元。亚马逊涨3.04%,奈飞涨3.47%,谷歌涨0.66%,Facebook涨3.14%,微软涨0.76%,特斯拉跌0.97%。

据多家媒体报道,在本月底举行的线上WWDC上,苹果将宣布Mac电脑采用自己研发的处理器,替代英特尔供应的产品。据报道,苹果目前至少有三款基于下一代A14芯片的Mac处理器正处于研发阶段,首款苹果自研ARM架构处理器的Mac电脑有望在2021年问世。

特斯拉大股东Ron Bar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特斯拉股价可能在未来5年内上翻两到三倍,达到每股2000或3000美元。他还表示,愿意投入更多的钱购买更多特斯拉股票。

房多多涨疯了:

一夜14次熔断

主要中概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涨0.75%,京东跌0.59%,百度跌1.03%,网易微涨0.1%,蔚来汽车涨11.89%,拼多多涨1.57%,陌陌跌0.34%,瑞幸咖啡跌10.81%。

其中,房多多股价疯狂,股价盘中一度涨1256.89%,14次触发熔断。在尾盘接近一个小时的暂停交易后,房多多打开熔断,股价瞬间跳水,截止收盘股价报47.06美元,涨幅394.85%。

房多多是一家中国在线房产交易服务平台,2019年11月1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登陆美股。

消息面上,有财报即将发布,房多多将于6月10日美股盘前公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分析师预期,房多多一季度营收预计为2.71亿元人民币,调整后净亏损为7680万元人民币。

今年3月31日,房多多发布了上市后首份财报,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房多多2019年第四季度收入为10.5亿元,同比增长50%;2019年第四季度Non-GAAP净利润为5490.0万元,同比增长36.9%。

2019年,房多多全年收入为36亿元,同比增长57.7%;2019年全年Non-GAAP净利润为2.4亿元,相较2018年全年,同比增长达126.4%。

重磅信息:

美联储周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美国货币政策有重要会议。

美联储周二(6月10日)起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周三公布会议决定。市场预计美联储不会调整基准利率,但将密切关注其对美债收益率的观点以及今年首度发布的经济预期。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84.3%,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15.7%;7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84.6%,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5.4%。

美国新冠病例逼近200万例:

死亡超11万例

虽然纳指在创新高,美国的疫情仍在不断增长,最新病例数高达197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1万例。而因黑人遭警察“跪死”引发的示威游行活动也还未停歇,并引发全球多国游行活动。

截至北京时间6月10日8:22,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全球新冠病例总数已经高达718万例,死亡病例数超过40万例;美国新冠病例数达到197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1万例。

李迅雷:美股暴涨与天量印钞有关

存不确定性和潜在风险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近日发文表示,这轮美股强劲反弹,与天量印钞有很大关系。据路透社援引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在短短的25个工作日内已经总计宣布放水了达13万亿美元流动性和政府赤字,这些不断增长的数据累计到一起后发现,今年借钱总额将超过去五年总和。

目前,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扩表已经达到7.3万亿美元,不过,这仅是美联储最激进扩张的开始,并计划在未来六周内再印制出一个法国的GDP(2.7万亿美元),这也意味着,到2020年底时,其资产负债表将达到10万亿美元。而美国财政部也进行了大规模发债,估计今年的财政赤字率将创二战结束以来的新高。

美国如此大规模印钱,却不能带来商品价格上涨,尤其是四月份至今,大宗商品和可选消费品价格并未上涨,可见,实体经济需求不足,大量的钱去了资本市场,引发股市强劲反弹。

但商品价格更多反映了实体经济的供需关系,说明至少到目前为止,美国经济依然处在低迷之中。往后看,如果经济没有起色,很多上市公司会面临经营或财务压力,导致企业盈利增速下降或负增长。因此,不能机械地把股市看成是经济的晴雨表,认为股市好经济必然会好。

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应对疫情不力,对本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恢复都带来了不利影响。如果这轮货币大放水过程中,美国企业的高杠杆现象不能缓解,债务违约风险有可能爆发,则美股未来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和潜在风险。

暴涨110%原因找到:

王府井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

国内A股方面,近王府井两月大涨110%原因找到了,昨晚王府井公告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昨日,王府井股价再度涨停。

王府井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转发的《财政部关于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问题的通知》,授予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允许公司经营免税品零售业务。

目前,国内拥有免税牌照的企业并不多,只有中免、日上免税行(已被中免收购)、海免(已属于中国国旅)、珠免、深免、中出服、中侨等七家企业拥有免税业牌照。据券商预测,中国免税市场规模到2025年有望增长一倍以上。

编辑:舰长

Chinafundnews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中国基金报

万水千山总是情,点个 “在看” 行不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熔断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