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官宣二次上市 网易总市值约为473亿美元

网易官宣二次上市 网易总市值约为473亿美元
2020年05月30日 15:18 东方财富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网易官宣二次上市 网易总市值约为473亿美元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网易官宣二次上市,网易总市值约为473亿美元

5月29日,香港交易所正式披露了网易二次上市聆讯后资料。与此同时,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发出了网易上市20年来的首封致全体股东信。丁磊在信中表示,网易正准备在香港二次上市,希望将“网易”这个久经时间考验的品牌带回中国。截止5月28日收盘,网易总市值约为473亿美元(约合3381亿人民币)。

网易于2000年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彼时的丁磊才刚刚29岁,网易公司的员工数量也只有221人。今年6月,网易将迎来上市20周年,而如今的网易已经有员工超过2万人。但丁磊透露,二十年来,当组织以百倍规模扩张,网易员工的平均年龄一直保持在29岁以内。

“这种特殊的缘分,让我在审视‘29岁’时,觉得它与网易无比贴切:不褪少年锐气,不沾老年暮气。已经不青涩了,却也没染上圆滑世故,足以担当重任。”丁磊说。

丁磊在股东信中对网易的战略、发展速度、边界和未来做出了说明。他表示,常有人说,网易是一家“看不懂”的公司,他希望借此机会向外界说明。

“当你用用户 、热爱这些关键词去检索网易的过去时,再也不会说看不懂网易。风口会消失,风向会变化。只有人心不变,用户需求长存;做公司,从来不是百米跑,而是马拉松,起跑和一时的速度不代表赢面;网易的发展始终是”阳谋“,用足够简单的逻辑和热爱,不断重复20多年。”丁磊说。

此外,京东回归港股二次上市也在密集传闻中,市场预计也很快就会公布。京东和网易都将在6月登陆港交所。而百度、58同城、携程也都陆续传出过要回港二次上市的消息。

市场普遍认为,美国资本市场对中概股的上市正在收紧,政策不确定性加大,尤其是瑞幸事件之后,美国投资者肯定会对所有中概股都进行更加严苛的审视和更加谨慎的投资,因此,巨头们当然希望寻求更加多元化的融资方式,以帮助分散风险,而且香港市场更方便国内投资者进行投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网易 丁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