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连休五天 携程旅游板块跟团游等产品搜索量环比增长超300%

“五一”连休五天 携程旅游板块跟团游等产品搜索量环比增长超300%
2020年04月10日 21:03 金融界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五一”连休五天 携程旅游板块跟团游等产品搜索量环比增长超300% 来源:金融界

中证网讯(记者于蒙蒙)“五一”连休5天的消息4月9日登上热搜榜。4月1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携程方面获悉,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9日消息公布后的一天时间内,携程旅游板块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搜索量环比增长超300%。携程旅游预计,“五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有三亚、上海、厦门、安吉、重庆、成都等。

通过对用户搜索及预订特征的分析,携程旅游认为,“五一”国内旅行市场的复苏脚步将进一步加快,并呈现三大趋势:旅游人次有望到达近期新高,为清明的两倍以上,并出现今年首个旅游高峰;中短途、省内游继续复苏,旅游企业“保供应”加速市场回暖;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安心游”“预约游”将成“五一”出游的“关键词”。

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人员彭亮预计,从清明到“五一”,假期从3天增至5天,将有效刺激更多旅客选择3天以上多日游、过夜游。因此,今年“五一”小长假出现“补偿性消费”的概率较大。

2019年“五一”期间,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此前,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发布的《国人疫情后旅游意愿调查报告》显示,43%的被调查者有意愿在2020年上半年旅游。其中,选择5月出游的比例达到16%,位居全年各月之首。

携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