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没有声浪?玛莎拉蒂不这么认为

电动车没有声浪?玛莎拉蒂不这么认为
2020年02月20日 11:40 雪球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电动车没有声浪?玛莎拉蒂不这么认为 来源:雪球综合

本报记者 陶震

在汽车产业全面转型电气化的时代,电动汽车的出现让传统内燃机的声浪按下静音键,可玛莎拉蒂却不这么认为。

今年是玛莎拉蒂正式开启电动化发展之路的元年,品牌历史上第一款混动车型Ghibli轿车混动版将于今年正式下线,品牌首款采用100%纯电动动力解决方案的全新一代GranTurismo 和GranCabrio也将计划于明年投产。

汽车新闻报道称,Ghibli轿车混动版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亮相,由于我国政府正在大力推进电气化,该车可能会提振玛莎拉蒂在中国这个关键市场的销量。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JATO Dynamics估计,玛莎拉蒂去年在中国的汽车销量下降了27%,仅为6100辆。根据其最新的商业计划,玛莎拉蒂计划在2020年至2023年间推出10款新车型或升级车型。

也就是说,即便未来车型都成为“无声”的电动车,玛莎拉蒂也不会遗弃声浪调教这一最为核心的品牌价值。

近日,玛莎拉蒂发布了一段短视频,视频字幕以2021年的拉丁语写法MMXXI开场,露出了玛莎拉蒂为全新电动车调教的声浪。按照Autoblog专栏作家的说法,玛莎拉蒂电动汽车的声浪类似于音调更高的帕那维亚狂风战斗机航前检查的声音。

“引擎声浪是感受玛莎拉蒂品牌及产品核心价值最直观的方式。虽然电气化转型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消弭玛莎拉蒂标志性的引擎声浪,但品牌会最大程度保留玛莎拉蒂的特色。”韦斯特说,“传统燃油车的引擎声浪就如同古典乐器演奏出的音乐,拥有纯正的音乐之美。而新能源车就像用合成器和电脑等制作的现代音乐,同样能够打动人心。虽然技术改变了,但音乐本身还是会拥有激情、温度和情感。”

为配合品牌电气化转型,玛莎拉蒂已对工厂进行了改造。据悉,米拉菲奥里工厂将成为玛莎拉蒂品牌电动化发展和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枢纽,工厂的大部分产能也将投入品牌未来电动车型的生产。

不过,玛莎拉蒂并不是唯一一家未来全面转型电气化的超豪华品牌。此前,宾利就曾宣布,到2025年,宾利所有产品线都将提供电动化选择。据悉,宾利会先陆续为车系引入插电混动选择,并在2025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劳斯莱斯则宣布,在未来十年中一定会向电气化市场进军,并根据进程分步执行,最终全面走向电气化。迈凯伦也计划在2022年交付的新车中有一半是混合动力车型。

玛莎拉蒂 电动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