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标普本周首次突破3300点,谷歌市值达万亿 失业人数创新低

美国标普本周首次突破3300点,谷歌市值达万亿 失业人数创新低
2020年01月17日 21:33 东亚生意经

原标题:美国标普本周首次突破3300点,谷歌市值达万亿 失业人数创新低 来源:东亚生意经

美国股市1月16日创下最新高点纪录,此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公布的季度数据强劲,超过市场预期,同时投资者认为美国经济数据趋于乐观。

截止周四收盘,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跃升0.8%,至3316.81点,首次突破3300点;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267.42点,涨幅0.9%,收于29297.6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至9357.13点。

其中,微软股价创下历史新高,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市值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的三大主营业务(投资管理、财富管理和市场交易)前一季营收均高于预期,拉动该公司股价跳涨逾6.5%。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在内的其他银行股,也跟随摩根士丹利走高。

据美国CNBC财经新闻网1月17日报道,新年以来,美国公司在财报季开局稳健。根据FactSet的数据,到目前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约有7%的公司公布了收益——这些公司中76.5%的公司公布了好于预期的收益。

本周之前,对市场对财报季的预期较低。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四季度收益将下降2%。

“包括我们在内的许多人都在强调,相对于他们的收入,股价已经变得昂贵,”分析师尼克-雷奇(Nick Rai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本周和2020年初以来的市场,证明看涨人士是正确的。“

报道称,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也提振了华尔街的人气。每周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意外减少1万人,至20.4万人。此前路透社(Reuter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人数为21.6万份。

与此同时,去年12月美国零售销售攀升0.3%,符合预期。费城联邦储备银行(Philadelphia Federal Reserve)商业指数也从12月的2.4跃升至1月份的17。

另外,由于两大经济体在华盛顿特区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国股市自周三起大幅走高。作为这项协议的结果,美国对中国出口将创纪录加速。

“两国签署协议符合市场预期,”Sevens Report的创始人汤姆-埃萨耶(Tom Esay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现在非常现实的问题是,第一阶段协议是否会导致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事实是这一点还不清楚。也许能,也许不能。“

(本文由东亚生意经据国际财经媒体最新报道综述,郭少英独家编译)

标普 谷歌市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