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确认前高管窃取谷歌技术 代价2.45亿美元

Uber确认前高管窃取谷歌技术 代价2.45亿美元
2019年08月30日 11:41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Uber确认前高管窃取谷歌技术 代价2.45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上午消息,Uber CEO达拉·科斯罗沙西(Dara Khosrowshahi)周四表示,“看起来确实”Uber前高管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从他的前雇主谷歌那里窃取了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信息。

  检察官本周指控莱万多夫斯基存在33起从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窃取商业机密的行为。这些指控给Uber再次带来了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时期的麻烦。莱万多夫斯基已被Uber解雇,而卡兰尼克也在两年前被科斯罗沙西接替。

  Uber最终以约2.45亿美元股份的代价与Waymo就商业机密诉讼达成和解。在今年Uber申请上市时,该公司透露,可能需要再支付约1.27亿美元,以承担莱万多夫斯基对Waymo的义务。

  科斯罗沙西周四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招聘莱万多夫斯基时我还不在这里,但我知道的是,我们做了很深入的工作,以确保他从谷歌拿到的任何可能信息(看起来确实他是这么做的),不会被转移到我们的公司。这是我们的责任,我认为我们非常努力地确保,我们不会以任何方式去做有问题的事。”

  目前,由于对莱万多夫斯基的指控,美国检察官办公室重新拾起了此事。检察官们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莱万多夫斯基否认有罪,他的律师则表示他没有窃取任何信息。

  招聘莱万多夫斯基加入Uber的卡兰尼克目前担任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科斯罗沙西说:“他目前在董事会中,未来他仍然会在董事会中。归根结底我们现在是一家上市公司,股东有机会选择自己的董事会,而公司治理流程会确保自己的未来。”科斯罗沙西表示,卡兰尼克很聪明,而他也会不时向这位公司联合创始人进行咨询。

  除了对以往持续困扰公司的失误做出回应之外,科斯罗沙西还表示,Uber仍然愿意尝试和冒险。他表示,将会撤下没有达到预期的业务,同时投资有前景的领域。他特别指出,该公司在外卖方面的尝试也将拓展到除餐品以外、本地商业的其他领域。

  自5月份上市以来,由于对亏损的担忧,Uber股价已下跌27%。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公布的季度净亏损超过50亿美元。

  科斯罗沙西表示,公司对短期内股价无能为力。不过他也表示,公司将推动业务的盈利,并用这些资金去支持其他方面的努力。

  他说:“规模。规模,当你每季度出行单量超过10亿,并且同比增长35%时,你的规模就越来越大。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利用技术来提高效率。”

  “每家伟大公司都会经历艰难时期。你可以看看Facebook亚马逊,甚至他们上市之后的5年。所有这些公司都经历过备受考验的时期。”他说,“这是考虑Uber勇气的时刻。我非常有信心我们会走出困境,并且比以往更加强大。”(李丽)

责任编辑:魏雨

Uber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