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证券--比亚迪: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回调,下半年决战需全力以赴【公司研究】

中信建投证券--比亚迪: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回调,下半年决战需全力以赴【公司研究】
2019年08月09日 09:31 金融界

原标题:中信建投证券--比亚迪: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回调,下半年决战需全力以赴【公司研究】 来源:金融界

营运车型透支较严重,公司纯电产品销量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2019年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乘用车生产合格证数据同比下跌14%,环比下跌近50%;上半年补贴数额较大,抢装效应较明显;A级车型营运用途占比较高,透支较严重。

公司产品e5以营运用途为主,7月销量受到较大程度影响。但公司纯电产品仍保持了同比正增长。

插混车型仍受途观、帕萨特PHEV挑战,销量尚未转暖公司插混车型销量表现一般,一方面因为上半年工作重点在纯电且7月排产较保守,另一方面因为途观、帕萨特等车型PHEV版本造成了较大程度竞争。

技术实力是核心竞争力,引领行业复苏还看龙头

公司多年来动力电池出货量稳居国内前2,三元、铁锂两条技术路线均有深厚储备。其中使用NCM622正极,对应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60Wh/kg的三元锂电池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内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循环/日历寿命、快充倍率、安全性和成本等多因素综合权衡之下的优选。公司新能源汽车产品动力电池质保8年15万公里,其中电芯终身保,充分说明了对自身产品的信心。

公司e平台实现了电动技术的通用化,便于应用不同技术规格的电机、电池开发不同规格、定位的整车。公司具备电控功率转换核心器件IGBT的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技术层面的自主可控。公司是我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纯电动乘用车产品线最完备的企业。截至2019年中,公司“王朝”“e网”两大产品系列构建已有大成,从A00级到B级车型均有产品。e1、e2、S2、元、e5、秦pro(以及定位稍低的新秦ev)、宋pro、唐等可以最大程度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公司产品技术实力强劲。工况续航方面,A00级车型达300km+,A0级车型达300~400km+,A级、B级车型达400~500km+,对应于各自定位都可有效应对里程焦虑;百公里电耗方面,A00级车型约10kWh,A0-A级车型约13kWh-14kWh,B级车型约17kWh,电耗得到有效控制。另外,公司大多数车型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160Wh/kg,动力性也表现出色。

公司和丰田于2019年7月19日签订合约,双方就联合开发电动车达成合作,将共同开发轿车和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车型使用丰田品牌,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中国市场;双方亦将共同开发上述车型等所需的动力电池。可见公司技术实力已为国际主机厂龙头深度认同。

下半年全产品线逐月决战,看好插混、纯电部分车型复苏

我们认为,下半年的剩余5个月对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对比亚迪都非常关键。公司8月及此后排产有望逐月回升,e网、王朝两大系列产品将保持现有价格不遗余力争抢市场份额。其中,宋pro插混及纯电中端车型,s2纯电经适车型等有望成为营运车型透支后的销量亮点,元EV也大概率将维持较强的销量表现。我们认为,公司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20万辆,全年约35万辆,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得到提高。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销量、销量结构、利润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安全性风险。

中信建投证券 比亚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