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烟草商奥驰亚(MO.US)Q2可吸烟产品收入增6.4% 旗下万宝路占据香烟市场一半份额

全球最大烟草商奥驰亚(MO.US)Q2可吸烟产品收入增6.4% 旗下万宝路占据香烟市场一半份额
2019年08月04日 07:41 智通财经网

原标题:全球最大烟草商奥驰亚(MO.US)Q2可吸烟产品收入增6.4% 旗下万宝路占据香烟市场一半份额 来源: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30日)美股盘前,烟草巨头奥驰亚(MO.US)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重申2019年全年收益指引,并宣布新的10亿美元股份回购计划。

奥驰亚集团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佛吉尼亚州亨利科县的跨国烟草公司。该公司是菲利普莫里斯美国公司、约翰米德尔顿公司、美国无烟烟草公司的母公司,是“万宝路”香烟品牌的拥有者,也是世界卷烟市场的NO.1。

主要业绩摘要

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为19.96亿美元,合每股1.07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8.76亿美元,合每股99美分。净利润同比增长约6.4%。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10美元,与Factset共识一致。

第二季度的收入从63.05亿美元增至66.19亿美元(同比增长约5%),并高于市场预期的50.86亿美元。该增长主要得益于其可吸烟产品(smokeable product),扣除消费税后的收入同比增长了6.4%,达到52亿美元。而来自无烟产品的收入增长4%。该公司表示,较高的定价在这两个增长中都发挥了作用。

奥驰亚第二季度支付了15亿美元的股息,截至2019年7月26日的年化息收益率为6.4%。

第二季度,奥驰亚平均回购了370万股票,价格为每股52.93美元,成本为1.95亿美元。

发货量方面,可吸烟产品部门报告的国内卷烟发货量增长0.3%,主要受贸易库存变动的推动,部分被行业下降速度和零售份额损失所抵消。当根据贸易库存变动和其他因素进行调整时,可吸烟产品部分国内卷烟发货量减少约7%。经贸易库存变动和其他因素调整后,据估计,国内卷烟行业的销量下降了6%。雪茄产品部门报告发货量增长2.6%。

品牌零售份额方面,奥驰亚的主要香烟产品万宝路市场零售份额保持在43.3%不变。(注:香烟的零售份额结果基于IRI/MSAi的数据,IRI/MSAi是一项跟踪服务,使用商店和某些批发发货的样本来预测市场份额并描述份额趋势。)

全年指引

奥驰亚重申2019年全年收益指引,预计全年每股收益4.15至4.27美元,但预计全年国内卷烟产量将下降5%至6%。

奥驰亚集团表示,董事会批准新的10亿美元股份回购计划,预计在2020年底前完成。

该集团表示,仍希望通过去年12月宣布的一项削减成本计划,在年底前实现约5.75亿美元的年度成本节约。

其他消息

该公司表示,由于与加拿大大麻公司cronos相关的衍生金融工具的公允价值发生非现金变化,该公司市值损失4.266亿美元,以收购该公司的额外股份。

奥驰亚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霍华德•威拉德(Howard Willard)表示:“在我们的核心烟草业务的推动下,Altria第二季度的经调整摊薄后每股收益实现了近9%的增长。”我们一直专注于成人烟草消费者,并相信,凭借我们领先的优质烟草品牌、美国对iqos的商业化权利、对Juul的投资以及持续的交易,我们在烟草同行中处于最佳位置,能够引领美国烟草行业度过一个充满活力的时期。”

奥驰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