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多元联动协同保护数据流通合规示范基地落地宝安

全国首个多元联动协同保护数据流通合规示范基地落地宝安
2024年04月15日 06:25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维 通讯员 胡聿琦)近日,全国首个“多元联动协同保护”的“数据流通合规示范基地”在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创维·创新谷产业园挂牌成立。该基地是宝安区在企业合规改革实践中的一项深入探索,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和稳定的发展环境。

近日,“携手数据合规,赋能新质生产力”暨“法治大家行”活动在创维·创新谷产业园举行,并打造了全国首个“多元联动协同保护”的“数据流通合规示范基地”。该活动由深圳市宝安区委网信办、宝安区检察院、宝安区司法局、深圳数据交易所等有关单位联合举办。

会议中,与会各方深入探讨了数据合规在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宝安区检察院在会议中强调了数据合规的必要性,并提出通过信用、行政、刑事“三位一体”的全流程合规激励机制,为数据要素市场健康发展提供综合保护。

深圳数据交易所在会议中介绍了其在打造国内首个数据要素流通法治化营商环境高地方面的创新举措。交易所通过为企业量身打造的一系列服务,如“鲁棒防火墙”和“阳光体检卡”等,帮助企业规范挖掘数据价值,引导企业合规经营。

会议还举行了创维创新谷数据流通合规示范基地的揭牌仪式,标志着宝安区在探索构建全流程数据合规监管和数据流通交易落地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与会企业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他们对数据合规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无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实体企业,都可以充分挖掘企业的数据价值,并积极寻求数据合规阳光体检等服务的支持。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检察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