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发展(1277.HK)2023年营收达47.45亿元,盈利能力保持行业领先

力量发展(1277.HK)2023年营收达47.45亿元,盈利能力保持行业领先
2024年03月25日 19:49 权证网

力量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3度业绩摘要:

●收益同比减少22.9%至4,745.1百万元(人民币,下同)

毛利同比减少30.3%至2,803.0百万元,毛利率为59.1%

●本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减少22.0%至2,077.8百万元,净利率为43.7%

●每股盈利为24.65分

●建议每股末期股息为5.0港仙

香港,2024325)中国领先及高效的综合煤炭企业力量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力量发展”或“公司”,联同其辖下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股份代号:1277.HK),宣布其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报告期内”)之经审核业绩。

2023年,受多重因素影响,市场煤炭价格重心承压下行。同时,上半年本集团大饭铺煤矿井下采煤工作面先后遇到断层、破碎带,顶板压力增大、开采推进缓慢,致使上半年煤炭产量明显减少,并导致上半年本集团煤炭销售量大幅下滑。对此,本集团在开采环节积极采取了有效的应对措施,生产运营已于2023年5月逐步恢复至正常水平,下半年本集团紧抓煤炭生产及销售,顺利完成了全年销售量及销售额的目标。

通过稳健的经营策略,力量发展持续为股东带来相对可观的利润回报。报告期内,本集团录得总收益达4,745.1百万元;本公司股东应占溢利达2,077.8百万元;毛利率为59.1%,净利润率为43.7%,保持在行业领先水平;每股盈利录得24.65分。董事会建议向公司股东派付末期股息每股5.0港仙。

即使面对外部市场和自身开采条件所带来的压力,本集团也一直坚持努力将最终效益最大化。2023年,本集团科学研判市场走势,根据市场情况及本集团煤矿生产实际情况,灵活部署销售策略,做到在市场价格相对高位择机出货。此外,本集团初步尝试了竞价的销售方式,根据客户报价情况择优销售。2023年,本集团5,000大卡低硫环保动力煤的每吨平均售价约为802.0元,同比下降约20.0%,但仍高于当期市场价格,回款率达100.0%。另外,本集团继续实施精细化管理,在多个经营环节制定及完善各类制度,致力控制各项管理费用及成本,同时继续加强智能化建设,降本增效,有效缓解销售价格下降对毛利率的影响,并将毛利率保持在行业领先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本集团经营的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永安煤矿及韦一煤矿正在建设中,预期将于2024年下半年陆续投产,2026年全面达至满产。本集团将得以开拓焦煤业务,进一步增加每年210万吨焦煤产能,突破单一煤矿及单一煤种经营的局限,宁夏煤矿项目料将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力量发展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本集团旗下内蒙古大饭铺煤矿自2014年起连续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评为「煤炭工业特级安全高效矿井」,并自2014年起曾连续8年保持「A类矿井」荣誉。2023年,大饭铺煤矿顺利通过了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及智能化采煤工作面的验收。本集团秉持绿色及可持续发展理念。2023年,大饭铺煤矿继续保持国家级绿色矿山荣誉,充分体现了本集团在矿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综合实力。近年来,本集团在矿山复垦区成功建立集农产品种植、牲畜养殖为一体的生态产业链。本集团在煤炭主营业务稳定运营的基础上,开发农牧业附属业务,旨在为股东谋取更多的利润回报。

力量发展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具文忠先生表示:“展望2024年,本集团将继续贯彻安全、效益、绿色环保并重的矿山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精细化运营策略,充分发挥自有低硫、高质的动力煤品牌产品「力量2」的优势,顺应市场形势,灵活调整销售节奏及策略。同时,稳步推进永安煤矿及韦一煤矿建设,有效提升本集团的经营效益。未来,本集团将继续秉持高质量发展的原则,在稳健发展主营煤炭业务的基础上,拓展多元化附属业务,增进整体经营效益,以优秀的业绩反馈股东。

关于力量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力量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2012年3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为1277,是一家集煤炭生产、洗选、装载、运输及贸易于一体的综合煤炭企业。受惠集团早年已完成投入巨大的资本开支,构建大饭铺煤矿成为全国最安全及高效的煤矿之一,促使集团的吨煤生产成本大幅低于同业平均水平。有赖上述的产业链及成本优势,得以在现有的煤炭市场获得强劲的现金流及利润。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煤炭 煤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