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调雅居乐集团(03383.HK)公司家族评级至“Caa2”,展望“负面”

穆迪:下调雅居乐集团(03383.HK)公司家族评级至“Caa2”,展望“负面”
2024年03月25日 16:59 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3月25日,穆迪将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Agile Group Holdings Limited, 简称“雅居乐集团”,03383.HK)的公司家族评级(CFR)从“Caa1”下调至“Caa2”。

与此同时,穆迪还下调了以下评级:

将雅居乐集团于2025年到期的高级无抵押票据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从“Caa2”下调至“Caa3”以及

将雅居乐集团的高级无抵押永续票据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从“Caa2”下调至“Ca”。

穆迪维持对其评级的负面展望。

穆迪助理副总裁兼分析师Daniel Zhou表示:“评级下调和负面展望主要反映出,鉴于未来6-12个月将有大量债务到期,雅居乐集团的违约风险加剧,以及销售持续低迷和融资渠道受限导致的流动性疲弱。同时也反映出穆迪预计,如果该公司违约,债权人的回收前景将会疲弱。”

评级理据

未来6-12个月内,雅居乐集团将面临大量债务到期的高再融资和违约风险。到2025年3月,将有总计90亿元人民币等值债券到期或可回售,包括2024年11月可回售的24亿港元可转换离岸债券和2025年1月到期的5亿美元离岸债券。

穆迪预计,在未来6-12个月内,如果没有任何重大的新融资或资产处置,雅居乐集团的流动性将不足以满足公司的所有偿付义务。

该公司的销售疲软也将限制其经营现金流产生,从而使其偿债能力受到制约。穆迪预测,雅居乐集团的合同销售额在 2023年下降约 30% 至 453 亿元人民币后,将在未来 12-18 个月内进一步大幅下降。疲弱的经济增长前景和对项目按时完工的担忧,尤其是对实力较弱的民营开发商而言,继续阻碍着购房者的信心。

雅居乐集团过去两年积极筹集资金,包括股权配售、资产处置和国内债券发行,以解决其较早到期的债务。然而,考虑到民营房企的融资渠道有限,以及市场长期疲软,进一步融资以充分解决其巨额到期债务的规模和时机尚不确定。

由于存在结构性从属风险,雅居乐集团2025年到期的美元票据的“Caa3”高级无抵押评级比其CFR低一个子级。这种从属风险反映出在破产情况下,雅居乐集团的大部分债权都在运营子公司,优先于控股公司的债权。此外,控股公司缺乏结构从属的显著缓解因素。因此,控股公司的预期债权回收率将会更低。

雅居乐集团永续美元票据的“Ca”高级无抵押评级比其CFR低两个子级。这既反映了结构性从属的风险,也反映了永续债券持有人在破产情况下的预期损失明显更高,因为该公司可能会在未来12-18个月继续推迟支付这些工具约30%本金的票据利息。

可能导致评级上调或下调的因素

如果雅居乐集团在偿债义务上违约,或者公司债权人回收前景进一步恶化,穆迪可能会下调评级。

如果雅居乐集团继续推迟支付票息,穆迪将进一步下调永续债券的评级(与该公司的CFR相关)。

考虑到负面展望,评级上调的可能性不大。

然而,如果雅居乐集团成功解决近期债务偿还问题,并在未来12-18个月内改善运营现金流、流动性和融资渠道,可能会出现正面的评级趋势。

雅居乐集团主要在中国从事房地产开发。截至2023年6月底,该公司拥有规划总建筑面积为386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