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声药业Q1销售回暖,创新药业务增长15.2%,研发投入持续加大

先声药业Q1销售回暖,创新药业务增长15.2%,研发投入持续加大
2024年03月22日 06:50 和讯网

【先声药业一季度销售好转】3月21日,先声药业(2096.HK)在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一季度销售好于去年下半年,有望接近去年上半年水平。去年全年,公司收入66.08亿元,同比增长约4.5%,但权益股东应占年内利润下降23.2%,约为7.15亿元。 【创新药需求稳定增长】先声药业去年创新药业务收入47.56亿元,占总收入的72%,同比增长15.2%。公司高管在业绩会上表示,创新药投入保持快速增长,未来两年计划有5款创新药上市。 【研发费用占比下降】先声药业去年研发费用为15.63亿元,同比下降9.6%,占收入比率降至23.65%。公司高管表示,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期望未来研发费用率稳定在20%左右。 【医药政策影响发展】先声药业董事长兼CEO任晋生表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政策涵盖审批审评、医保支付和医院准入三个方面。他强调,尽管政策重要,但市场需求端稳定且持续增长,对创新药和生物医药产业持乐观态度。 【先声药业业务覆盖多个领域】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神经系统、肿瘤、自身免疫等领域,共6款创新药获批上市销售。2023年,公司在肿瘤领域收入增长约10.2%,而神经系统领域收入下降约13.1%。 【先必新销售峰值预期】先声药业高管预计,先必新的注射剂和舌下片销售峰值约55亿元。2023年销量增长25%,但销售额下降受降价因素影响。 【先声再明增资加速发展】先声药业旗下子公司先声再明通过增资协议,引入战略投资者,共获9.7亿元现金注入,以提高肿瘤业务板块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 【先声药业股价上涨】截至3月21日收盘,先声药业股价上涨3.58%,报价5.49港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先声药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