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首批AI电脑来了!一键Copilot带飞,英特尔酷睿Ultra加持,零售店买不到

微软首批AI电脑来了!一键Copilot带飞,英特尔酷睿Ultra加持,零售店买不到
2024年03月22日 03:0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硬AI

  微软首次将人工智能(AI)功能融入个人电脑(PC)的新品正式亮相,身体力行将2024年打造成AI PC的里程碑式年份。

  美东时间3月21日周四,微软推出两款PC Surface Pro 10商用版和Surface Laptop 6商用版,4月9日开始发货。它们被微软称为“第一批专为企业打造的 Surface AI PC”。

  作为面向企业的电脑,微软不会直接向个人消费者出售Surface Pro 10和Surface Laptop 6,也就是说,在Target或者Best Buy这类零售商渠道买不到这两款PC,只能在微软网站或者商用经销商处购买。

  从外观看,这两款电脑和前代都没有什么不同。最直观的变化是,它们都配有可以一键召唤AI助手的Copilot键。它们的内在也都升级,搭载英特尔最新酷睿Ultra(Core Ultra)CPU,并拥有加快执行AI任务的智能计算时代核心“大脑”——神经网络处理单元(NPU)。有了NPU,这些电脑可以加快运行Windows 11系统中一些现有的AI加持功能,以及未来将推出的AI功能。

  今年1月微软官宣Copilot键时介绍,它是将近三十年来Windows PC首次重大的键盘变革,标志着微软开启了AI赋能Windows PC的时代。Copilot键和Windows键共同成为PC键盘的核心。用户按下这个新键,就将启动Windows PC的Copilot体验,换言之,一键直达AI助手。

  Surface Pro 10商用版配酷睿Ultra U系列芯片 新增AI增强型摄像头 LCD显示屏改进 

  外表来看,Surface Pro 10商用版与英特尔版本的前代Surface Pro 9非常相似。内里,它有酷睿Ultra 5 135U CPU和Ultra 7 165U CPU两种酷睿Ultra U系列芯片配置可选,最高可配备64GB LPDDR5x RAM内存 和 1TB SSD固态硬派。基本款配置8GB RAM内存、256GB SSD,售价1199美元,相当于起售价1199美元。

  Surface Pro 10 商用版的电脑外壳与前代相同。不过,微软暗戳戳地用了“心机”。首先,微软改进了和前代大小相同的13英寸显示屏,采用新的抗反射涂层,亮度提高33%。

  之前称本周Surface Pro 10新品用OLED显示屏的传言被打脸,正品依然是LCD显示屏。有媒体获悉,微软计划,在5月20日举行的AI相关活动上,发布面向消费者的Surface Pro 10,它将配备OLED显示屏。那场活动聚焦AI,将展示Surface硬件新品和Windows的变动。

  更体现微软对AI PC用心的是,Surface Pro 10 商用版增加了一个分辨率级别1440p的网络摄像头,可视角度达到114度。微软Surface业务的总经理Nancie Gaskill评价,它是“当今PC市场第一款具有超宽视野的摄像头”。

  微软称,这个摄像头是AI增强型的相机。所谓增强意味着,它可以利用酷睿Ultra的NPU处理AI工作负载,从而启用以最佳光线呈现的Windows Studio效果。

  Windows Studio效果是指一系列功能,包括背景模糊等效果,补偿肉眼看屏幕而不是相机效果的眼神接触,在移动时自动缩放和裁剪图像的自动取景效果,以及将背景噪音静音的语音焦点效果。

  微软在 Surface Pro 10 商用版上配置了NFC读卡器,让企业客户能轻松使用YubiKey NFC 安全密钥等设备进行身份验证。 微软还计划为这款电脑提供5G联网的选项。Gaskill 说,这是微软第一次在 Surface Pro 上将英特尔产品联入5G。 微软之前通过高通产品实现了Surface Pro 9的5G联网。

  以下可见增加了Copilot键的Surface Pro 10商用版键盘。Copilot键的左侧是一个Alt键,右侧是左向的方向键。

  Surface Laptop 6商业版摄像头无超广角 配酷睿Ultra H系列芯片 大尺寸版有两个USB-C接口

  Surface Laptop 6商业版的起售价也是1199美元。它搭载酷睿Ultra 5 135H CPU和Ultra 7 165H CPU两种酷睿Ultra H系列的芯片。基本款配置8GB RAM内存、256GB SSD,最高可配64GB RAM和 1TB SSD。

  Surface Laptop 6商业版的前置摄像头也升级为1080p,但并没有Surface Pro 10 商用版摄像头那样的超广角,但用户可以在视频通话期间使用具有背景模糊和自动取景功能的Windows Studio 效果。

  由于H系列的芯片比U系列的功能更强大,所以如果用户希望完成要求更高的任务,它是比Surface Pro 10 商用版更好的选择。

  有趣的是,微软社交媒体X公布推出首批AI PC后。一些网友表示欢迎,有人说感到兴奋,有人说很喜欢新品,还有网友似乎对英特尔的芯片不怎么感兴趣,说期待高通骁龙X Elite芯片支持的Surface Pro 10 和 Surface Laptop 6。

  Surface Laptop 6商业版的显示屏增加了抗反射涂层,有13.5英寸和15英寸两个尺寸可选。

  15英寸显示屏的版本首次配备两个USB-C Thunderbolt 4接口,以及一个常规 USB-A、一个耳机插孔和用于充电的微软Surface Connect接口。13.5英寸的版本同样有耳机插孔和Surface Connect接口,但只有一个 USB-C接口。

  微软称,因为采用了酷睿Ultra H系列芯片,Surface Laptop 6商用版的运行速度将是前代Laptop 5的两倍。在部分市场购买Surface Laptop 6商用版的用户还有一个智能卡读卡器可选,以及可选微软新推出的Copilot 密钥,它用于访问 Windows 11的AI助手Copilot。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许宁

微软 电脑 英特尔酷睿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