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国际(01882.HK):开年以来订单高增 关注国内以旧换新政策与海外拓展战略驱动

海天国际(01882.HK):开年以来订单高增 关注国内以旧换新政策与海外拓展战略驱动
2024年03月21日 08:01 中金公司

公司近况

公司于3 月19 日举行年报业绩会:回顾2023 年,在国内下游需求复苏弱于预期和全球产业链结构调整的背景下,公司实现全年收入130.7 亿元,逆势同比增长6.2%、其中海外销售同比增长17.3%。2024 年开年以来,公司订单延续去年下半年复苏回升的态势,我们认为公司兼具中短期景气回升与长期战略、政策的推动。

评论

预期24Q1 订单高增,内外销增速均好。公司公开业绩会表示,24Q1 订单持续23 年下半年复苏回升的态势,1、2 月订单同比双位数增长,并观察到3 月的订单情况或是近15-20 个月以来最好的单月水平。截至3 月18 日,公司3 月的订单数据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月均水平。结构上来看,公司业绩会表示,截至目前的24Q1 订单国内、海外的增速均较快。

国内:去年年中以来景气见底回升,以旧换新政策长期利好。经历了接近2年的下行期,公司注塑机订单自去年8 月以来持续复苏(去年8 月推出五代机),2H23 营收同比+15.4%、环比+4.8%,公司观察到1H24 景气度或仍将持续,我们判断主要系下游日用品等行业需求较为旺盛。中长期来看,今年3 月13 日《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发布,根据中金宏观组,该方案以汽车、家电、家装为抓手,实施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据公司公开业绩会,近两年汽车和家电合计占公司下游的30-40%,是下游重要的支柱型行业,我们认为随着相关政策的逐步推进,有望带动汽车和家电行业加大资本开支,注塑机需求有望进一步提升。

海外:加速全球产能建设,“55 战略”持续推进。近年来,公司外销占比持续提升,从20 年的近30%提升至23 年的近40%,公司未来目标为实现“55 战略”,即内外销收入各占50%。目前,公司积极布局海外生产产能与服务体验中心的建设,墨西哥工厂一期已于23 年中开业,印度二工厂计划24 年建成投产,塞尔维亚工厂和日本工厂计划25 年建成投产,我们认为公司出海先发优势显著、战略规划清晰,有望持续提升业绩。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维持2024/2025 年净利润28.71/33.05 亿元不变。当前股价对应2024/2025年10.6 倍/8.8 倍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23.54 港元目标价,对应11.7 倍2024 年市盈率和9.7 倍2025 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10.0%的上行空间。

风险

注塑机市场需求低于预期,原材料及海运费涨价,美元升值。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天国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