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换新+回收模式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家电换新+回收模式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2024年03月15日 06:11 腾讯自选股

近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发布了绿色智能家电最新促消费政策:即本市新一轮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实施时间为2024年3月30日至12月31日,将对16大类一级能效家电产品进行补贴,包括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机、吸油烟机、灶具、热水器、洗碗机、计算机、打印机、空气净化器、电饭煲、微波炉、电磁炉、电风扇、净水机等。消费者按照成交价格的10%享受一次立减补贴,补贴金额不超过1000元。

上海红星美凯龙8家商场也将同步开启“智能电器焕新节”,在政府补贴基础上,面向全市消费者叠加发放以旧换新专项补贴,通过1000万元焕新补贴、套购满返等优惠活动,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家电消费和升级需求。业内人士认为,促进家电以旧换新的新政策,可以有效打通消费堵点,促进家电产业循环变得更加畅通,相信通过“政策+企业”配套活动的双轮驱动,家电业将保持稳定增长。

奥维云网的报告显示,随着存量房时代的到来,高端电器市场需求也加速释放,众多消费者想要把电器产品与整体家庭环境、装修风格等高度融合。在此背景下,红星美凯龙率先在上海全城完成8家店“4+3+1”的高端电器赛道布局。2020年,红星美凯龙在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落地全国首个智能电器生活馆,该馆也是目前沪上经营面积较大、经营品类齐全、进口品牌经营面积单体大的高端电器生活馆,馆内汇集海尔、西门子、博世、美诺、福戈米兰、A.O.史密斯、方太、老板等60余家高端电器品牌。

目前,红星美凯龙已在上海完成4家单馆经营面积超万平方米的智能电器生活馆,包括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汶水商场、沪南商场和金桥商场。上述4家门店均位于中环线旁,两家在浦西,两家在浦东,这一布局将为上海地区打造“大家居中环线热气圈”的消费心智。

此外,浦江商场和金山商场也完成了智能电器主题馆的配置,而红星欧丽吴中店由于“全球至尊Mall”的定位,令其智能电器主题馆成为一个独特的存在,未来将引进更多与“一店聚全球”策略更匹配的全球一流品牌。

以上海为起点,红星美凯龙智能电器生活馆的打造和运营将持续加速。截至目前,红星美凯龙已在全国完成打造150个高端电器主题馆,成为行业公认的“中国高端电器第一流通渠道”,并持续深化“买高端电器,到红星美凯龙”的消费者心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家电 红星美凯龙 电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