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海昌海洋馆潜水员溺亡,涉事企业在山东亦有布局

郑州海昌海洋馆潜水员溺亡,涉事企业在山东亦有布局
2024年02月24日 16:18 鲁网

据新京报报道,在春节假日期间,郑州海昌海洋馆的一名潜水员在企鹅池进行作业时溺亡。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郑州海昌海洋馆为港股上市公司 海昌海洋公园 (02255.HK)旗下产业,其在山东烟台也有一家大型 旅游 综合 体。

2月22日,郑州海昌海洋公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郑州海昌”)发布公告称,2月12日,园内企鹅馆进行常规水下保洁工作时,工作人员出现溺水,最终因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郑州海昌位于河南郑州中牟县国际 文化创意 产业园,去年9月才正式开园。海昌海洋公园官网介绍,郑州海昌不仅承载海昌海洋公园的“中原海洋梦”,还将成为以“海洋文化和国际IP”双引擎推动的海洋综合旅游目的地。

资料显示,海昌海洋公园是一家主题公园和配套商用物业开发及运营商,发展起步于大连,2014年3月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成为首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主题公园运营商。

记者注意到,在2021年之前,海昌海洋公园在山东青岛、烟台均有主题乐园。其中,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是海昌海洋公园旗下第二座成功运营的海洋主题公园,经过15年的精心打造,已成为海昌海洋公园旗下的标杆项目。

2021年10月,海昌海洋公园发布公告称,旗下武汉、成都、天津、青岛的主题公园项目100%股权已完成转让,交易对象为亚洲领先私募股权基金MBK Partners(以下简称“MBKP”)。

目前,海昌海洋公园在山东运营的项目仅剩一家——烟台海昌渔人码头。

根据海昌海洋公园官网,烟台海昌渔人码头坐落于烟台莱山区雨岱山。景区以开发建设大型旅游综合体为主旨,涵盖烟台海昌鲸鲨海洋公园、烟台海昌雨岱山温泉、企业高端会所、美食风情街、海滨特色商业街、等多个项目。

对于目前海昌海洋公园在山东的项目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事发海昌海洋公园是否对旗下项目进行整改,记者发送采访函至海昌海洋公园。对方回复表示,对于此次事件深感痛心和惋惜,公园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已进一步加强监督防范,切实做好园区安全保障。

从业绩上看,2023年上半年,海昌海洋公园录得营业收入7.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约190.4%,集团毛利为2.0亿元,较去年同期有较大改善。其中,公园板块收入约7.0亿元,对比2022年同期大幅增长189.1%,对比2019年同期增长12.2%。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